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事故调查继续 特斯拉Autopilot总监离职

事故调查继续 特斯拉Autopilot总监离职
2018-05-02 09:34:45 盖世汽车

特斯拉人工智能和Autopilot Vision负责人Andrej Karpathy将负责Autopilot软件团队。

事故调查继续 特斯拉Autopilot总监离职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再现新的人事变动,其Autopilot总监Jim Keller已于4月24日离开公司,将加入英特尔。Keller于两年前加入特斯拉,拥有芯片设计背景。为了研发自动驾驶车辆,各大公司掀起了设计人才争抢大战,特斯拉辅助驾驶系统Autopilot团队也经历了较大的变动。

  今年3月份,一辆处在Autopilot模式下的特斯拉Model X在加州高速公路发生车祸,并导致车主身亡。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已派遣人员对此次事故进行调查,将对事后起火情况以及将车辆安全移出事故现场的措施进行调查,特斯拉Autopilot功能也因此处在严格的调查中。目前,汽车行业及监管者都寄希望于驾驶辅助技术,希望降低交通事故数量。据悉,在美国,每年交通事故导致数万人受伤或死亡。

  特斯拉Autopilot系统集中了一套驾驶辅助系统功能,并通过无线软件更新对系统功能进行不断更新。此前,特斯拉曾表示,其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工厂生产的所有汽车,包括Model 3在内,都已经配置了未来可实现完全自动驾驶的硬件。

  此外,特斯拉还指出,已经在特斯拉工作两年的Pete Bannon也将离开Autopilot硬件团队,特斯拉人工智能和Autopilot Vision负责人Andrej Karpathy将负责Autopilot软件团队。

  特斯拉在声明中表示,“今天(4月24日)是Keller在特斯拉的最后一天,此前其曾负责低压硬件、Autopilot软件以及娱乐系统。在加入特斯拉之前,Keller的主要兴趣在于微处理器工程技术,离开特斯拉后,其将专注于此领域。对于他为特斯拉做出的贡献,我们表示感谢,并祝愿他顺利。”

  一直以来,特斯拉似乎都处在人事变动之中。3月初,特斯拉前财务副总裁Susan Repo和前首席会计官Eric Branderiz相继离开公司。此外,2月份,美国专车公司Lyft还挖走了特斯拉前全球销售及服务总裁Jon McNeill,担任其首席运营官。特斯拉商务开发副总裁Diarmuid O’Connell、电池技术总监Kurt Kelty、首席财务官Jason Wheeler也纷纷离开了特斯拉。

(责编:于洪凯)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