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邓凌:SUV云逸是为年轻人定制的“专属座驾”

邓凌:SUV云逸是为年轻人定制的“专属座驾”
2018-04-26 20:56:25 新浪汽车

“SUV云逸是让大家能够在生活当中没有界限,更加生命的飘逸,就像云逸一样,让大家向往自由。”

邓凌:SUV云逸是为年轻人定制的“专属座驾”

  4月25日,2018(第十五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Auto China 2018)正式拉开帷幕,本届车展以“定义汽车新生活”为主题,凭借最前沿的理念和技术以及创新产品,让观众充分感受、体验并认知未来阶段全新的汽车生活。本届车展新浪汽车联合30秒懂车、汽车维基、映璇车坊间对60余位嘉宾进行了访谈,以下为东风雪铁龙品牌部市场部部长邓凌的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欢迎您准时收看由新浪汽车和30秒懂车联合出品的2018年北京车展高端访谈节目,我是主持人冯功。坐在我身边这位嘉宾是来自于东风雪铁龙品牌部市场部部长邓凌先生,跟大家打个招呼。

  邓凌: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我们知道今天上午您有一个盛大发布会已经结束了,发布了C4 AIRCROSS,我也想知道这款车的中文名字叫什么,跟之前咱们一些产品系列有什么渊源和继承?

  邓凌:我们发布这款车子叫SUV云逸,英文名字是C4 AIRCROSS,这是整个系列的命名,当然它是我们SUV中的一个产品,之前你也知道我们去年发布了天逸,在市场上也引起了很大的关注。SUV云逸也是填补了之前在SUV市场上的空白,加上SUV天逸和C3-XR,三款定位不同的SUV将构成SUV产品矩阵。

邓凌:SUV云逸是为年轻人定制的“专属座驾”

  主持人:明白,我看发布会现场有一个口号因你而不同,很年轻,很时尚的一个感觉,很暖的一个感觉,请您说一下有什么内涵?

  2017年雪铁龙发布了全新品牌主张 “INSPIRED BY YOU”,东风雪铁龙随母品牌同步调整,本届车展正式对外发布品牌主张的中文名“因你不同”。

  “你”是指我们的“用户”——广大消费者,雪铁龙一切从消费者需求角度出发。并且雪铁龙所有的产品设计及体验都受到消费者启发,消费者的需求是雪铁龙的灵感来源;“不同”是指雪铁龙迎合消费者需求不断改变自己,设计推出不同的产品并为消费者提供真正全方位的领先舒适体验。

  “因你不同”的含义是说消费者,我们因消费者的需求而在不断做自我改变,自我革新来给消费者提供不一样的产品,不一样的服务。

  主持人:我们也知道东风雪铁龙品牌已经接近百年历史,有99年的历史,比如说现在是一个非常古老非常有积淀的品牌,喊出非常年轻化的品牌,对于它来说有哪些深层次的变化?

  邓凌:其实这个市场在不断变化,不论是全球还是中国,更多的消费者根据调研显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90后、80后,这一代人群,这个市场上像SUV市场人群都是在飞速发展,所以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者是我们未来最核心的消费人群,可能跟之前的定位会有一些不一样,在之前大家看到一些车型更多是中国化的一些车型,本土化的车型,在未来会更多全球化的产品,而且越来越针对年轻消费者来优化,因你不同的这些产品进入到市场,未来的话一条是SUV产品线,云逸、天逸产品线,还有一条轿车的产品线,我们之前去年在上海车展上给大家发布了一些概念车,沿着那个设计思路设计方向发展的。

邓凌:SUV云逸是为年轻人定制的“专属座驾”

  主持人:对,现在有一种趋势在欧洲旅行车非常非常热,随着中国消费升级或者是价值观或者追求舒适和大空间的消费特性升级而改变的对旅行车的追捧,应该是中国市场做得最好的像咱们家跟沃尔沃品牌,未来在旅行车和SUV车型是否会有一个分水岭?

  邓凌:不管是SUV市场还是旅行车的市场也好,我们都非常关注。我们为了消费者不同的需求来制作不一样的产品,对于我们产品命名来说,我们叫C4 AIRCROSS,是 SUV的意思,但是是让大家能够在生活当中没有界限,更加生命的飘逸,就像云逸一样,让大家向往自由。

  主持人:对老人、对儿童,对生活方式有一个全方位的。

  邓凌:它是一个多用途的,你需要它变成什么样的交通工具它会有生活便利性。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咱们去年天逸去年销量怎么样,2018年第一季度它整体市场表现是什么样的?

  邓凌:它的市场表现一直很好,上市以后超越了我们的目标,在今年我们也预计目标设定应该是6万6千台左右的一个销量,在2018年全年,我们现在也走在不断上升的道路上。

  主持人:比如说三剑客加起来是一个什么样的销售度。

邓凌:SUV云逸是为年轻人定制的“专属座驾”

  邓凌:因为云逸今天只是亮相,但是对整个市场销量我们期望还是蛮高的,在2018年全年东风雪铁龙品牌在中国销量超过17万以上。

  主持人:明白,我们发现应该是从2017年产品迭代速度,还有车型的品类跟之前比是在不断加速,这个是否来源于全球市场全球化。

  邓凌:首先你要有一个核心的品牌思路,在“INSPIRED BY YOU”,这个品牌的理念大家所知道,今天我们看到的云逸在中国市场上一个证据的体现,说明我们不是说一说,而是真的有产品,还有各种配置,驾驶体验使用等等之类的它都是可以用一个个性化定制的概念让你体验,而且它的定位就是互联网专属SUV,就是为你量身定制。

  主持人:价格定位?

  邓凌:现在还没有。

  主持人:紧凑型SUV市场竞争中热点中的热点。

  邓凌:对,它有好几个竞争对手。

  主持人:CHR应该是一个非常,这种紧凑级SUV是不是得外形非常酷非常漂亮,内在得有内涵,性价比优势还得明显。

  邓凌:我们的产品都是与众不同的,所以你看我们了产品非常有辨识度,为了中国消费者,中国新一代互联网原住民所打造的汽车。

  主持人:您继续讲一下您这个系统。

  邓凌:斑马系统。

邓凌:SUV云逸是为年轻人定制的“专属座驾”

  主持人:它跟其他的这些比如说大家都用这个系统,咱们产品跟它有什么样的?

  邓凌:其实是我们第一款合资品牌斑马系统车型,我们实现的概念就是因你不同,它的系统也是需要为了各个不同的消费者而进行有个性化的定制。

  主持人:这个车型在中国卖还是全国市场卖?

  邓凌:在欧洲去年11月份已经上市了,它的销量已经超过7万台。

  主持人:欧洲消费者对中国提供的这个系统评价如何?

  邓凌:可以说在欧洲没有阿里OS,没有斑马系统,只有在中国,为了中国消费者因你不同,把它放上了斑马系统,这个比较流行的,而且是体现个性化的。

  主持人:明白了,另外一个问你几个行业问题,咱们产品问题已经够多了,比如说合资的占比打开了,比如说关税又下降了,这个对于东风雪铁龙品牌是否会有新的发展契机?

  邓凌:除了你刚才说的这些新能源、无人驾驶等等一系列概念都会在今年几年深刻影响汽车行业的发展,但是我想我们的品牌理念,“因你不同”,当今消费者需求在变化,所以我们的产品要围绕他进行变化,所以不管是公司股权一系列,不管是改变不改变是需要围绕消费者的需求不断进行组织结构的优化,不断进行产品升级的优化,不断推出消费者需要的产品,而且是为了消费者的独特性所满足他的需求。

  主持人:希望90后甚至95后都买一台东风雪铁龙产品,如果我是一个年轻人,您会推荐给我什么样的车?

  邓凌:我们今天发布的SUV云逸应该就是满足你的需求,当然你可以把它定制成为你的专属产品,用你专属的颜色,专属的系统界面,专属的个性化应用,属于你自己的因你不同SUV。

  主持人:是定制的。明白了。我问最后一个问题,也是上一位嘉宾的一个问题,他问今年是世界杯东风雪铁龙作为百年品牌,针对世界杯赛事有什么样的营销经验?

  邓凌:我们现在在体育方面我们关注更多样化,对足球没有太多的,会把眼光放在个性化的消费者体验上。在天逸的宣传上我们提出了一个概念,乐享自己的心声。

  主持人:好,我们今天的访谈就到这里,也感谢邓总百忙之中参加我们的采访,我们也预祝在邓总团队,东风雪铁龙品牌在中国市场能够取得更好的业绩,谢谢大家。下面进入下一个环节,请问邓总给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东先生提一个问题。

  邓凌:不难,只是一个小问题,因为现在市场传播或者一些营销越来越关注社交媒体,我觉得你们可能在社交媒体上也许有一些创新的想法和方法,在这方面你们未来一段时间准备怎么做呢?

  主持人:好,进入第三个环节。这个问题您只需要回答是或者否,就是一句话,面对自主品牌的猛烈攻势,合资品牌是否感觉到压力山大,如何应对?

  邓凌:我们当然是有压力的,有压力才有动力,我们今后的产品理念就是因你不同,为消费者不同的需求提供不同的产品。

  主持人:咱们会采取价格下压的方式做反击吗?

  邓凌:不会,因为我们最关注的东西是品牌,就是要提供与众不同的产品和品牌体验给消费者,体现因你不同的价值,这样才能展现消费者的需求。

  主持人:以我为主,以消费者为主。

  邓凌:以消费者的需求为主。

  主持人:好,谢谢邓总。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