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刘振国:服务好600万车主是一汽丰田市场增长的源动力

刘振国:服务好600万车主是一汽丰田市场增长的源动力
2018-04-26 09:33:02 新浪汽车

"一汽丰田将以自媒体平台为中心,通过600家DLR,7个事业体,2000多家供应商,400多家媒体及第三方平台等建立粉丝营销矩阵。"

  4月25日,2018(第十五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式拉开帷幕。在车展媒体日,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振国来到新浪汽车采访间接受了新浪汽车的独家专访,从营销和产品战略层面,解读如何取得600万车主的信心及不断增长的销量的原因。

刘振国:服务好600万车主是一汽丰田市场增长的源动力

以下为采访实录:

  多元化的互联网传播中,一汽丰田在营销上有采用了哪些重要的策略?

  一汽丰田在今年正式开启了数字营销的一个全新的模式,探索出一套打造和完善我们全流程客户沟通体系的模式。应该说在这个方面,目前我们还是取得了一定的成功,或者说取得了一定的效果,我们在垂直媒体和自媒形成了两套数字流量,并在一个聚合平台上给予整合,使我们客户流量在这个平台上充分的和一汽丰田产生互动,我们把我们品牌的维护,包括我们客户的各项政策能够很好的传递给客户。

刘振国:服务好600万车主是一汽丰田市场增长的源动力

  在自媒体的建设上,应该说我们建立了我们自己的粉丝矩阵,我们拥有600多家经销店,两千多家的供应商,我们拥有一汽丰田内部七个事业体,还有我们的媒体朋友,都是我们在粉丝矩阵里边的部分,一次信息的发布,经过一次巨变之后能达到亿次的传播量,在这个方面我们经过上半年实践之后还是取得了一个比较好的效果,因此下一步我们不断的总结经验,如何能够在我们数字营销品牌深上实现更多需求的把握,包括客户沟通的模式的创新,不断的在挖掘。希望未来我们能够把这项工作向各个高水平和更深层次来推进。

  移动互联网发展迅猛,应对这新时代的变革,一汽丰田在数字营销及粉丝营销上又怎样的创新想法?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媒体形式和网络行为多样化,影响消费者决策的触点越来越多,加大了车企与消费者沟通,互动的难度。针对这一变革,一汽丰田在营销方面持续创新,以增加触点、多元化沟通为出发点,探索、打造、完善全流程数字体验与营销体系,建立与消费者进行更加深入的沟通渠道。数字营销:构筑和完善数字营销联合运营平台,实现全网流量聚合,销售线索的全程可视化管理,覆盖含新车售后价值链在内的业务板块。粉丝营销:粉丝营销是应对汽车销售新时代展开的行销管理,是一场营销革命。一汽丰田将以自媒体平台为中心,通过600家DLR,7个事业体,2000多家供应商,400多家媒体及第三方平台等建立粉丝营销矩阵。我们希望能和粉丝长期保持着像老朋友一样的关系,通过建立矩阵平台,让粉丝也成为我们媒体的一部分,作为我们品牌的一份子为我们代言。

  一汽丰田已经拥有超过600万车主,如何做好600万客户的管理工作,从而更好的服务车主呢?

  随着客户基盘的不断扩大,未来一汽丰田将形成统一的客户资源管理的体制,采取一体化措施,来更好的服务车主。客户基盘方面主要从以下工作入手:利用数字化的手段搭建会员的管理体制,根据客户级别制定相应的销售、兑换服务零部件、工时等政策,实现分级管理,给客户提供一个很好的消费体验,提升客户满意度。建立呼叫中心,将呼叫中心从一个仅是投诉受理变成一个全面的呼叫中心,包括主动呼出和主动营销、客户服务等,把客户管理更加系统化。持续推进基盘客户的保障,工作将会涵盖包括金融、保险、二手车、维修保养等方面的价值链业务,通过让顾客感受到实惠与便利来扩大一汽丰田的顾客范围。

  与海外C-HR相比,奕泽IZOA针对中国市场做了哪些改变?

  大家很关注,应该说奕泽产品得到了广大媒体和广大公众的支持,首先,奕泽IZOA搭载了首款TNGA 2.0L发动机,其热效率达到了世界顶级的40%。最大功率达到了126KW,综合百公里油耗仅5.7L。无论是动力性,还是燃油经济性,相比海外版都有显著提升。并通过改变进气管形状、气门夹角,提高进气效率,令进气更顺畅、进气滚流更强,油气混合更充分;通过改变行程缸径比,及13:1的高压缩比,提高燃烧质量,缩短燃烧时间,从而保证扭矩输出和燃油经济性。其次,关于变速器,可以用多、快、好、省”四个字来概括。多——驾驶模式多、档位多。(ECO经济模式、Normal模式、手动模式、运动模式)快——变速响应更快(变速响应提高20%),在保证良好驾驶体验的同时,拥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好——采用了钢带和齿轮的双传动模式,可以根据起步、加速、高速行驶等不同工况,采用不同的传动形式和驾驶模式,从而带来更好的驾驶体验。省——拥有业界最宽的传动比,使得燃油经济性提升6%。第三,在配置方面,奕泽IZOA相比海外版也有一定提升。

  介绍一下荣放整体的销量数据?今年3月推出的百万车辆的服务内容是什么?

  荣放是一汽丰田非常重要的一款车,这款产品从投放到现在,长期收到广大客户的关注,这款产品本身具有很强的越野性能和产品本身结构给客户带来新的生活体验,应该说我们投放至今不断的刷新销量。去年我们实现4%的增长,今年一季度我们又完成了19%的市场增长,在这个前提下,3月份有一个百万达成回馈,我们在客户金融政策,以及服务政策方面,全方面的配合,这也是我们回报百万客户的具体的体现吧。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