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莊·萨缪尔:全新独立纯电动品牌欧拉的理念独一无二

莊·萨缪尔:全新独立纯电动品牌欧拉的理念独一无二
2018-04-26 09:21:39 新浪汽车

“我们想创造一个品牌,就是欧拉品牌。欧拉产品的理念与其他的品牌完全不同,专注于安全和品质,欧拉的设计也是独一无二的。”

莊·萨缪尔:全新独立纯电动品牌欧拉的理念独一无二

  4月25日,2018(第十五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Auto China 2018)正式拉开帷幕,本届车展以“定义汽车新生活”为主题,凭借最前沿的理念和技术以及创新产品,让观众充分感受、体验并认知未来阶段全新的汽车生活。本届车展新浪汽车联合30秒懂车、汽车维基、映璇车坊间对60余位嘉宾进行了访谈,以下为长城汽车商品企划本部副总裁莊·萨缪尔的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2018北京车展新浪汽车的专访间,我是汽车维基APP的创始人,今天担任嘉宾主持。欢迎来到我们专访间长城新能源的莊·萨缪尔,跟大家打个招呼。

  莊·萨缪尔:大家好。

  主持人:我们知道今年长城将会推出独立的新能源品牌,想请莊·萨缪尔先生介绍一下这个独立的新能源品牌具体是什么样的规划?

  莊·萨缪尔:然后在我们这个品牌建立之前,我们做了很多的调研,我们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与我们传统燃油车消费者有很大的不同,我们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比我们传统燃油车的消费者更加年轻态。关于我们的品牌理念,我们想创造一个品牌,就是欧拉品牌。大家可以看到欧拉产品的理念,它是与其他的品牌完全不同的。我们是专注于安全和品质,欧拉它的设计是独一无二的,不同于其他品牌的。我们的欧拉哈弗像我们刚刚开的发布会一样,欧拉是一个完全不同的新的品牌。我们这个平台需要考虑电池、电极电控三者相互协调,来确保我们的高效安全。

  刚才问到这个产品,现在说一下。我们的产品关于我们的品牌理念,欧拉旗下有两个系列的产品。我们今天发布的是R系列的产品,R系列的产品现在有R1和R2,我们除了这个系列之外还有IQ系列的产品。R系列的产品我们是专注于小车型,小车的意思就是我们会在三米五以内,这是一个非常适合年轻人消费者的车型。这个R系列它的品牌理念出发点就是为年轻消费者打造的一款车型,然后考虑到它的尺寸,就考虑到它的大小,以及它的造型的风格。我们的消费者比较偏向年轻态的消费者,可能是单身,然后也可能是年轻工作者。

  第二个产品系列是IQ系列,明天您会看到IQ系列的产品。IQ系列的车型会比R系列的偏大,非常适合家庭出行。然后这个会在今年进行发布,下半年发布上市。其他产品就会在今年年底或者是明年,在未来的三到五年我们会继续进行产品的开发。欧拉还会保留,我们还会发布其他的车型。每个公司都可能会有这个双积分政策,我们发布欧拉不是因为有这个双积分政策,不完全是因为这个概念。主要是因为我们现在有很大的市场空间,所以我们需要开发这个新能源的汽车。然后这是一个全新的市场,我们有全新的消费者,欧拉是一个全新的品牌。这是我们经过认真的调研之后,然后发布的一个品牌,不同于哈弗,不同于欧拉。

  主持人:刚刚提到了这个R系列和IQ系列,它们都是轿车吗?

  莊·萨缪尔:咱们展会刚发布的R系列,然后还有IQ系列它的造型不是轿车的。它更偏向灵巧,更适用于城市代用车。然后就是特别适用于年轻人使用,IQ的产品会在明天展出,它的这个理念就是有点跨界。

  主持人:R系列我们到底是什么样的?

  莊·萨缪尔:就是说紧凑型的,一个小型,因为紧凑可能会有点大,是两厢。

  主持人:所以刚才翻译有点问题,我问她是不是轿车?她翻译成(英文)的时候是三厢,你否认了这个说法,算是轿车?

  莊·萨缪尔:我说一下,R系列这个车是一个小型的两厢车,类似于城市出行的方式,这是我们一个风格。然后刚才说的IQ我们是加长式的轿车,明天可以看到,我们现在叫做(英文IQ)。因为它比(英文R系列)使用的会好,尺寸会大,所以我们能看到这个IQ系列的车。

  主持人:我们现在发布的欧拉新能源品牌跟之前的品牌有冲突吗?

  莊·萨缪尔:没有,wey我们叫中高端车型,然后它们两个的定位是不同的。欧拉的定位可能会偏低一点,然后就是在咱们这个里面,哈弗这个定位也是有差异的,欧拉这个是有一个范围,现在还是不方便说。

  主持人:理解。

  莊·萨缪尔:不过它的定位跟哈弗也是有差异。

  主持人:现在欧拉因为是一个独立的品牌,独立的法人公司在运作,还是某一个部门而言。

  莊·萨缪尔:我们是这样子,欧拉我们是一个完全的团队,我们的定位也是完全不同的,我们会有欧拉的经销商。关于我们公司整体来说,哈弗和欧拉两个独立的品牌。我们的经销商网络、营销都是分开的。

  主持人:等于说欧拉是完全独立的一套体系?

  莊·萨缪尔:所以说现在是完全独立,不过我们是叫一个公司。

  主持人:但是没有叫做长城欧拉新能源公司,准备注册这样一个公司吗?

  莊·萨缪尔:准备有这个想法。

  主持人:非常感谢长城汽车商品企划的副总裁莊·萨缪尔给我们的一个分享,让我们对长城的欧拉品牌定位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产品规划都有具体的了解,感谢您。

  莊·萨缪尔:特别感谢,而且你们都可以关注我们的车型,特别适合你们这样女性的年轻人,希望你们关注我们的车。

  主持人:刚才斯威汽车首席品牌运营官余波先生给您提了一个问题,就是现在新能源认为是主流阶段,进入主流阶段需要多长时间,然后您回答这个问题之后请您给下一位老总来自于吉利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先生提一个问题,您先回答上一个问题。

  莊·萨缪尔:是这样的,关于我们这个电动汽车的销量,2017年的销量明显比2016年的销量翻了一倍。然后到2020年这个销量会有一个迅猛的增长,然后就是我们现在来看小型电动车仍然是有市场的。然后就是对于我们的主流SUV的市场来说,我们刚才就您说的那个三厢轿车也是有增长的。关于其他的大型的汽车公司,比如说沃尔沃,宝马、丰田,它们也会推出这个新能源的出行。所以根据我们的预测到2020年可能这个销量不只是150万,它会是一个更高的销量,我们觉得它的增长速度会是非常快的。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