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李宏鹏出任福特大中华区市场和销售副总裁

李宏鹏出任福特大中华区市场和销售副总裁
2018-04-26 00:37:58 新浪汽车

福特汽车公司宣布两项战略性领导职位任命,提速中国2025计划,进一步强调其聘用和培养本土人才的承诺。

李宏鹏李宏鹏

  福特汽车公司宣布两项战略性领导职位任命,提速中国2025计划,进一步强调其聘用和培养本土人才的承诺。

  福特汽车此前宣布在中国组建全新的全国分销服务机构,来提升销售渠道的竞争力。新的全国分销服务机构将负责所有在华销售的福特品牌乘用车型相关的市场、销售及服务业务。这意味着:福特品牌经销商将能够为消费者提供全系的福特品牌乘用车产品,不论是由合资公司本土生产或是进口的全国分销服务机构将统一福特在中国的品牌形象,提升市场反应速度,加速为简化并升级福特品牌消费者的服务体验;通过减少组织架构的重复设置和投入,福特汽车在华的业务运营业会变得更加高效。

  为了加速实现这一目标,福特汽车正式选聘两位拥有资深中国汽车行业背景的高管加入福特汽车的管理团队。

  李宏鹏先生被任命为福特汽车大中华区市场和销售副总裁,5月7日正式生效。李宏鹏先生将在重庆和上海两地办公,业务上向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亚太区总裁,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傅礼德(Peter Fleet)先生汇报。在这一职位上,他将负责在华组建全国分销服务机构的转型工作。

  全国分销服务机构将负责所有在华销售的福特品牌乘用车型相关的市场、销售及服务业务的运营。它由福特汽车和其在华合资公司合作伙伴共同组建,旨在在全国范围内统一福特品牌形象,升级消费者体验,提高市场反应速度和运营效率。全国分销服务机构将隶属于长安福特汽车,取代现有的长安福特汽车销售分公司。

  李宏鹏先生拥有26年在中国汽车市场从事市场营销和销售工作的经验。在加入福特汽车公司之前,他曾自2013年起担任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他带领团队将中国发展成为梅赛德斯-奔驰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并组建了一个高效、盈利能力强并可持续发展的全国分销网络,实现在华销售连续59个月稳定增长。

陈晔陈晔

  福特汽车公司还任命陈晔先生担任福特汽车大中华区战略及伙伴关系副总裁。该任命将于5月16日正式生效。陈晔先生将在上海开展工作,业务上向傅礼德先生直接汇报。他将负责福特汽车在华整体战略的规划,以及公司在华的伙伴关系和其他利益相关方关系的管理工作。

  在加入福特汽车公司之前,陈晔先生曾担任百利得汽车安全系统公司全球副总裁、延峰百利得(上海)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兼董事,主要负责该公司的在中国的整体业务运营,包括在华的销售、技术中心以及四个制造工厂。在他的领导下,公司的销售额在不到九年时间里从1.1亿美元增长到10亿美元,市场占有率从行业第四跃升至第二。在此之前,陈晔先生曾服务于麦格纳动力系统亚太区和克莱斯勒公司北美区。

  “李宏鹏和陈晔这两位资深的本土管理人才加入福特汽车的高管团队,将有助于我们顺利实现中国2025计划。”傅礼德表示,“李宏鹏先生将在为福特品牌的所有乘用车产品和服务组建统一的分销渠道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这一机构的组建将对我们的品牌、合作伙伴、经销商和消费者带来重大利好。陈晔先生则将通过负责制定我们在华业务的战略规划和管理公司在华的伙伴关系及其他利益相关方关系,将我们‘在中国,为中国’的愿景变为现实。我们相信,通过发挥他们优秀的领导能力,我们能够进一步加强我们在中国快速应对日益变化的市场需求的能力。”

(责编:Autom)
福特李宏鹏奔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