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苏南永:东风悦达起亚将持续强化PHEV研发

苏南永:东风悦达起亚将持续强化PHEV研发
2018-04-25 20:57:28 新浪汽车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东风悦达起亚将持续强化PHEV车型的研发;强化ADAS、DRIVE WiSE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等高科技配置在更多车型上的普及应用。”

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苏南永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苏南永

  4月25日,2018(第十五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Auto China 2018)正式拉开帷幕,本届车展以“定义汽车新生活”为主题,凭借最前沿的理念和技术以及创新产品,让观众充分感受、体验并认知未来阶段全新的汽车生活。本届车展新浪汽车联合30秒懂车、汽车维基、映璇车坊间对60余位嘉宾进行了访谈,以下为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苏南永的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欢迎您准时收看由新浪汽车和30秒懂车联合出品的2018年北京车展高端访谈节目,我是主持人冯功。坐在我身边这位嘉宾是来自于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苏南永先生。好,那我们先问一个新能源能源展出新品问题,本次北京车展有展出哪些新的车?

  苏南永:东风悦达起亚和起亚汽车联合展台面积达到1,191平方米,共参展14辆车型。超大型豪华SUV概念车Telluride、起亚性能后驱跑车Stinger进行了展示。东风悦达起亚入门级都市小型SUV奕跑、K5插电混动版两款全新车型首度亮相。4月17日上市的新一代智跑,以及KX7尊跑、KX5、新KX3傲跑、KX CROSS、全新K5、凯绅、新K3、新一代K2等丰富车型也一并展出。我们还特别设置了SUV车型展区,展示了KX7尊跑、KX5、新KX3傲跑、KX CROSS、新一代智跑、奕跑共6款SUV车型,覆盖入门级小型SUV、中型SUV和中大型SUV三大细分市场。

  主持人:有两款重要的车型,一款是全新的SUV奕跑,这款车有哪些亮点,产品定位和价格定位是如何的?

  苏南永:在SUV领域在我们有KX3、KX5、KX7,这一次亮相是入门级的小型SUV,在合资品牌来讲也是头一次这样一个新的投放,这是最大的亮点,也是我们期待的一点。奕跑是为20-30岁首次购车的职场年轻人量身打造的都市SUV,也是中国市场首款合资品牌入门级都市小型SUV。值得一提的是,我们为其设计了黄色、橙色两款专属颜色,搭配黑色车顶。双色车身不仅时尚个性,而且塑造出轿跑的视觉观感。同时,奕跑内饰设计中也融入了大量的橙色元素,更显年轻与活力。

  主持人:目前还没有具体定价是吗?

  苏南永:会提供最合理的价格,消费者最能接受的价格。

  主持人:明白了,我们聊另外一款概念车应该叫Telluride的概念车,这款车亮相对于起亚来说是一个什么样的战略性产品,是否会对未来的产品走向起到一个革命性的支撑作用?

  苏南永:我们特别展示了首次亮相中国的Telluride概念车。这款超大型豪华SUV概念车凭借硬朗的外形和高品质的内饰荣获了2017年美国产业设计协会(IDEA)汽车设计部门铜奖。

  Telluride概念车彰显着起亚汽车未来的设计方向,IDEA大奖也充分证明其价值。今后,起亚汽车还将在汽车产品以及与顾客接触的所有领域里保持创新、感性的设计,继续提升在中国市场的品牌价值。

  主持人:东风悦达起亚应该是最早入驻中国的合资品牌,在未来很多年里面,是销售方面的达人,接下来2018年您给悦达起亚什么样的目标,包括销量目标、服务目标,或者是其他方面的目标?

  苏南永:首先介绍一下我们公司的历史,在2002年我们由东风、悦达、起亚三方所合资构成的,在今年4月9号的时候也是累计生产销售突破了500万台,这样一个业绩,这也是表示了东风悦达起亚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我们在这个部分也表示了我们的品牌力量。我们为了感谢我们的消费群,在新配置方面会更加丰富,更加多样化,政府新能源要求方面我们也会往前推进才行。

  2018年的发展目标,在4月17号大家也知道,新一代智跑上市,并且得到了非常好的反响,对于易跑这款车型也有一个新车发布,通过新车不断投放,新能源汽车投放,2018年通过新车不断投放,这一点的话通过新车营销策略可以完成我们的目标。

  主持人:我想问最后一个问题,中国市场对于悦达起亚是一个什么样的位置,悦达起亚从2002年就开始做合资,现在已经有16年的历史了,在未来是否还要深耕中国市场,另外有哪些更大更宏伟的计划?

  苏南永:中国对于全球来讲是最大的市场板块,在重大的市场板块变化速度也是最大的一个市场,需求也是最大的部分,刚才讲的从2002年到现在我们也是完成500万的突破,我们非常感谢用户的支持。为了回馈他们,我们要对这个变化的速度要更加引导市场,在一些技术、在新安全配置等等无人驾驶等方面,我们必须要不断做一些分析研究对于需求的研究,及时应对,这是我们往后要走的方向。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企业将持续强化PHEV车型的研发;强化ADAS、DRIVE WiSE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等高科技配置在更多车型上的普及应用。

  主持人:现在国家最近中国政府也有很大的开放力度,比如说关税,比如说致力于股比合资企业,其实开放的程度越来越大,基于国家政策性的法规开放,比如说悦达起亚如何识别这些政策,认为这一个机会还是挑战还是什么样的信号?

  苏南永:汽车合资股比放开,将推进中国汽车产业的进一步开放,打造更加公平的市场环境,实现更加充分自由的市场竞争,这是大势所趋。

  汽车合资股比放开后,对于合资车企和自主车企都会产生多方面的影响,中国汽车市场的竞争势必将更为激烈。对于东风悦达起亚而言,中韩股东方互相信赖、互相尊重、优势互补、共赢发展,我们并不担心汽车合资股比放开的影响。同时,也欢迎基于公平自由环境下的良性市场竞争。压力就是动力,东风悦达起亚未来将持续强化技术创新,提升产品品质,以更加优质的汽车产品、汽车服务、汽车品牌,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我们有足够的信心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保持优势,取得更好的发展。

  主持人:好,最后也是特别感谢苏总在百忙之中参加我们的高端访谈节目,我们也预祝悦达起亚在过去16年取得500万销量基础上,能够如愿的在2018年完成年销量在50万台的销售任务,也预祝作为最早入驻中国韩国一家汽车汽车能够芝麻开花节节高,谢谢大家。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