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电咖向东平:新势力遇上传统汽车 开放合作才是必由之路

电咖向东平:新势力遇上传统汽车 开放合作才是必由之路
2018-04-24 16:23:19 新浪汽车

“合作模式创新,与国内大多数新能源车企业的故步自封不同,电咖认为,开放合作才是智能电动汽车发展的必由之路,在当前的社会、经济环境下,拥有资源、掌握资源远没有推动资源发展重要。”

  4月24日,新浪汽车旗下专注新能源领域的全新资讯媒体平台新浪e站正式上线。在启动活动现场,电咖汽车CMO向东平发表了主题演讲。

电咖汽车CMO 向东平电咖汽车CMO 向东平

  以下为演讲内容:

  大家好,很高兴受邀来到新浪的活动现场,今天,我想要与大家分享一些我对未来汽车生活的感受。在互联网时代,新环境、新竞争压力给许多企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紧迫感。大势将至,未来已来。作为互联网新势力造车的一员,我们要如何顺势而为?走出自己的节奏?

  如今,中国人几乎每一个生活细节都闪动着“互联网+”的身影。手机支付宝、共享单车、网购等已经成为人们不可或缺的生活工具。与此同时,制造业、零售业、旅游业等传统行业,也因“互联网+”而焕发新的生机。如果说过去20年互联网‘从无到有’,那么未来30年,互联网将‘从有到无’,即“无处不在”

  那么整个社会处于巨大变革的当下,汽车产业也将步入“新四化”的全新时代。

  同样,随着新四化的发展,市场也交出了自己的答卷。中国新能源乘用车2017年销量超60万台,比2016年增长70%,占全球49%;2020年新能源汽车预计将超过300万台。

  当新势力造车遇上传统汽车, 应当如何看待呢?电咖认为首先需要尊重传统。众所周知,在生产制造,传统车企一定比新势力有更多的积累。汽车工业自诞生至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传统车企在漫长的发展过程中拥有了丰厚的人才和技术积累,并在长期的开发过程中形成了非常完善的整车开发和测试流程;也形成了完整的供应链体系及整车制造经验,并发展形成了一套非常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来保证汽车的高品质;在销售环节积累了完善的营销和服务体系,同时也积累了雄厚的资本。

  汽车一直是一个时代工业技术与科技技术的集合体,这模式至今也没有变。在汽车产业链中所涉及的行业庞大而复杂,钢铁、机械装备制造,电子设备制造,乃至物流、金融行业。传统车厂拥有的是更加实在的优势,比如既有产能、庞大资金以及技术人才等等。

  因此电咖提出新实力造车,尊重传统,以低调务实的态度做好产品;拥抱互联网思维,以用户为中心,构造服务体验结构。

  新实力造车,是真抓实干的精神;新实力造车,是汇聚实力的胸怀;新实力造车,是实效创新的路径。

  同时,电咖提出四大创新:

  技术创新

  目前,电咖的研发、技术团队已经超过400人,占整个电咖团队的80%,其中,核心团队成员均拥有超过20年的深厚行业积淀。短短两年多时间,电咖汽车已经获得89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就有19项。实用新型专利32项。

  整车创新

  电咖从研发、制造、再到销售、服务一直秉承‘坚韧、执着、专注、极致’的“工匠精神”,以德系标准和德系品控严格要求,从系统到零部件经过上万项实验验证,保证精良品质。

  营销创新方面

  我们为年轻人搭建全新体验场景——将电动汽车与咖啡进行跨界结合,把电咖体验空间打造成潮流聚集地,颠覆传统的4S店。

  渠道方面,电咖采用线上+线下,O2O、一键下单等多种销售模式;我们还率先实行线上线下统一价格,彻底解决当前的行业壁垒和消费者的担忧。

  营销创新

  为了更好地解决消费者在购车、用车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所有问题,电咖汽车才专门打造了包含车辆全生命周期的“E车无忧”服务品牌和产品平台,通过轻松购、放心用、乐分享三个部分,全面保障消费者在车辆整个生命周期都能全程无忧。其中,“轻松购”包括以租代购、随心享购、众筹合购、积分低购、升级换购等5种不同的购买形式;而“放心用”则包括充电无忧、维修无忧、出行无忧、车主APP四部分;“乐分享”包括爱车乐享、电桩乐享、车位乐享、顺风车等四种分享模式,通过“线上预约+线下服务+移动终端”的组合式、全渠道的模式,形成了一个服务闭环,打造了一个完善的客户服务体系。

  商业模式创新,电咖汽车积极开拓全新商业模式,在加速完善自建生产基地的同时,与东南汽车战略合作,合力打造首款智能互联网新能源汽车,以满足市场需求。

  同时,电咖将“快速迭代、客户导向、极致体验”为核心的“轻资产模式”,与“资本+产业重塑能力”为标志的“重资产模式”深度融合,将轻资产互联网企业精神融入重资产汽车行业,打造出高效的商业模式。

  合作模式创新,与国内大多数新能源车企业的故步自封不同,电咖认为,开放合作才是智能电动汽车发展的必由之路,在当前的社会、经济环境下,拥有资源、掌握资源远没有推动资源发展重要。以开放的心态、务实的态度,电咖在充电和动力电池等多个领域与合作伙伴开展深度合作,与星星充电、特来电、超威等达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强强联合,实现价值共享。

  新势力造车遇上传统汽车,电咖汽车认为开放合作才是智能电动汽车发展的必由之路,在当前的社会、经济环境下,拥有资源、掌握资源远没有推动资源发展重要。以开放的心态、务实的态度,电咖将与实力企业实现合作共赢,迸发出无限可能性,为消费者打造更好的出行体验。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