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或恒大许家印已投资贾跃亭FF 与3.64亿拿地有关?

或恒大许家印已投资贾跃亭FF 与3.64亿拿地有关?
2018-04-16 16:47:41 新浪汽车

消息人士称,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已确认投资了贾跃亭旗下的Faraday Future有限公司,并成立了专门的汽车团队。

  4月16日据媒体消息,从接近恒大的知情人士处获悉,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已确认投资了贾跃亭旗下的Faraday Future有限公司,并成立了专门的汽车团队。目前尚不清楚这是许家印个人投资,还是恒大投资。对此,恒大方面并未予以否认,只是表示“不太清楚”。不过联想到之前法拉第未来汽车关联公司睿驰汽车,以3.64亿成功竞得南沙区万顷沙保税港加工制造业区块400988平米(约合601亩)土地。也许就清楚了这次投资的目的。

  根据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确认,4月8日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在华关联公司睿驰智能汽车(广州)有限公司,以底价3.641亿元正式拍得广州市南沙区一块约601亩的制造业用地。同时有国内媒体表示,原乐视汽车(北京)有限公司目前在职的员工,已经全部被编至法拉第未来在华的另外一家关联公司法法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旗下。

或恒大许家印已投资贾跃亭FF 与3.64亿拿地有关?

  据了解,睿驰汽车拍得的这块土地位于广州市南沙区万顷沙保税港区,总面积约40.1万平方米(601亩),出让年限为50年,规划土地用途为工业用地,投资强度为不低于8274元/平方米。土地出让公告显示,该块土地还对睿驰汽车提出相关条件,例如睿驰汽车须在竞得土地一个月内引进具备国际一流纯电动汽车研发制造水平的纯电动汽车组装项目,主要经营范围为车辆工程的技术研究开发、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销售、汽车销售等。

  同时,法拉第未来开启了在华的招聘工作,有消息称其在国内的另外一家关联企业——法法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官方公众号连续发布5期招聘启事,需求岗位超过210个。上述需求岗位分成研发相关、供应链相关、整车制造、行政管理、人力资源、财务、政府事务、法务、监察等大类,这些工作岗位均设置在北京、上海。

  此外,根据外媒报道,美国加州国王县的官员本周与法拉第未来的创始人贾跃亭及公司高管进行了会面,希望帮助他们制定汉福德工厂(Hanford)的安装部署计划,相关工作预计在5月21日进行。

  他们正在对汉福德工业园的倍力耐厂旧址进行拆除,并在绘制新厂重建的施工图纸,预计很快就能完成。该厂址面积约为100万平方英尺(约9.3万平方米)。

  本月10日,国王县(Kings County)的监督委员会成员Doug Verboon等官员参观了当地的一处FF 91生产设施。据称,当时工厂里有12辆汽车,Verboon坐上了一辆进行体验;他们还看到员工通过3D成像技术制造汽车部件。

  Verboon表示,法拉第未来的重点是与国王县机构进行合作,推动当地的就业机会创立。

  他谈到,法拉第未来在洛杉矶地区已有700名员工。按照计划5月21日在汉福德安装流水线机械后,该公司还将在汉福德雇佣50余名员工,在一定时间里使员工数量达到750人左右。

(责编:飞机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