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曝大众将重组斯柯达西雅特以及商务车为全新部门

曝大众将重组斯柯达西雅特以及商务车为全新部门
2018-04-12 20:36:37 新浪汽车

大众或将重组品牌业务,其中斯柯达、西雅特以及商用车将划分为一个全新的部门。而这个全新的部门将由大众品牌首席执行官迪斯负责。

曝大众将重组斯柯达西雅特以及商务车为全新部门

  (新浪汽车讯 4月12日报道)据l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称,大众将重组品牌业务,其中斯柯达、西雅特以及商用车将划分为一个全新的部门。而这个全新的部门将由大众品牌首席执行官迪斯负责。

  上述消息人士称,迪斯将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利。

  同时,大众汽车集团负责采购的管理董事会成员Francisco Javier Garcia Sanz将离职。而保时捷首席执行官Oliver Blume将加入大众集团管理层董事会。

  此前,多位消息人士称,大众集团CEO马蒂亚斯·穆勒(Matthias Mueller)或将离任,迪斯将接替这一职位。

  知情人士还透露,大众将于周四召开监事会会议,决定任命新的首席执行官。按照规划,迪斯将取代穆勒,从而为大众集团从柴油排放丑闻中复苏提供新的动力。

  知情人士还表示:“迪斯将同时担任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和大众品牌的首席执行官。” 这将给迪斯极大的权利,让他审查对该集团管理方式的更广泛的改革。

  分析师Arndt Ellinghorst在给投资者的报告中称,迪斯如果成为继任者,会提升大众股票的收益,因为“他强大的执行力和对移动出行时代的见解有助于集团的发展。所以我认为没有比迪斯更合适的人选了,他既能恰当处理传统业务,也能对未来技术进行合理投资。”(李树生)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