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均胜电子15.88亿美元收购日本高田资产

均胜电子15.88亿美元收购日本高田资产
2018-04-12 19:34:27 新浪汽车综合

均胜安全系统(JSS)收购日本高田资产顺利交割,本次收购价格为15.88亿美元。

均胜电子15.88亿美元收购日本高田资产

  4月12日,均胜电子发布公告称,子公司均胜安全系统(JSS)收购日本高田资产顺利交割,本次收购价格为15.88亿美元。业内人士称,均胜电子的这次成功收购,将改写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在国际市场的地位,均胜电子由此跻身全球汽车安全领域的巨头行列,全球市场份额位居第二。

  据了解,在高田公司进入破产程序后,均胜安全在北美、日本、欧洲和其它地区(包括中国)按当地法律程序分别收购高田公司除PSAN业务以外的主要资产。均胜安全与全球主要整车厂商完成系列补偿和免责协议及重组支持协议的签署,保证本次资产购买与高田安全气囊召回事件的风险隔离及未来订单的可持续性。

  根据初步测算,收购高田后,均胜电子的销售额将达到600多亿人民币,安全产品的销售额也将达到70多亿美元。在全球汽车零部件百强榜上,均胜电子将位列前三十,这是全球汽车零部件百强排行榜上首次有中国企业跻身前三十。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