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5年只收1%服务费 大搜车发起二手车平台价格战

5年只收1%服务费 大搜车发起二手车平台价格战
2018-04-11 20:50:18 新浪汽车

大搜车在完成对车易拍的并购后计划升级传统二手车C2B的交易链条,推出卖车比价平台“大搜车”,计划坚持5年对C端买车个人客户不收费、对B端拍车车商收取1%服务费的机制。

5年只收1%服务费 大搜车发起二手车平台价格战

  目前,二手车市场主要的商业模式是C2C,包括人人车、瓜子二手车都是采样的这种模式。然而,大搜车在完成对车易拍的并购后计划升级传统二手车C2B的交易链条,推出卖车比价平台“大搜车”。

  “我们都知道任何中间服务都是有服务费的,现在国内有很多C2C二手车品牌,虽然宣传没有中间商,但实际上收的是4%的服务费。我们认为我们的能力和商业模式可以做到只收1%服务费,而且会坚持5年。”

  大搜车创始人兼CEO姚军红认为,升级C2B模式可以把交易后端共享以降低成本,同时又能保证交易前端具有能动性,从而高效地实现二手车业务在全国的高效流通。

  简单来说,升级后的C2B模式就是当一个消费者想卖车的时候,可以联系车易拍的检测师上门检测,检测报告会帮助卖家通过大搜车的二手车商群,迅速短时间内完成竞价,一旦确定了交易,紧接着就是过户、物流这些服务,一体化完成。

  从理论上来看,这样可以把交易的路径做到最短且最优化,大大提高二手车在全国的交易率。当然,这与大搜车、车易拍互补的业务密切相关。

大搜车创始人兼CEO姚军红大搜车创始人兼CEO姚军红

  目前,大搜车平台上拥有3万多家二手车商、6万多家新车二网(二级经销商)和5000多家4S店。而在二手车检测和在线拍卖上,车易拍具有独特优势:车商在线看完车易拍268V检测报告后就可直接出价参与竞拍,车易拍可为交易承诺赔付,帮助二手车从价格洼地向价格高地在线流通。

  “C2C平台,检测工程师上门这是一次服务,工作人员还需要带买家多次看车,据我所知至少看三四个买家会成交一笔,意味着一次交易需要四次上门服务。因此,即使有了检测报告,个人买家也不敢直接在线下单,主要原因是二手车检测完毕后还要整备,整备完毕后还要消费者能接受产品的每个细节。这直接决定了C2C交易基本在本地线下完成。”

  在姚军红看来,C2C不一定是效率最高的模式,需要B端的助力,这样的好处是B端职业买手敢在线出价,而且速度极快,从而提高整个交易环节的效率。

  大搜车的二手车C2B业务“大搜车卖车比价平台”将首在北京全面展开,后陆续向全国多地进行推广。相对于二手车电商普遍4%的服务费,大搜车的新产品将执行对C端买车个人客户不收费、对B端拍车车商收取1%服务费的机制。

  实际上,大搜车在模仿阿里巴巴平台的做法,以轻资产模式连接C和B,给线下渠道提供叠加交易赋能,如构建从车源、检测、拍卖到营销,再到物流、前置仓以及网络状交付场景的二手车生态系统,把交易基础设施共享之后,让B端参与二手车全国交易。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