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被指柴油车排放作弊 FCA或于今夏与美国司法部达成协议

被指柴油车排放作弊 FCA或于今夏与美国司法部达成协议
2018-04-11 16:41:02 盖世汽车

FCA一直以来都否认有任何不法行为,称其从未尝试用软件违反排放准则。

被指柴油车排放作弊 FCA或于今夏与美国司法部达成协议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法院指派的顾问Ken Feinberg在4月10日的一场联邦法院听证会上透露,菲亚特克莱斯勒(FCA)正在就使用违法排放软件一事与美国司法部以及加利福尼亚州空气资源局进行深入谈判。

  此前,美国监管部门在控诉中称,FCA在近104,600辆2014-2016款FCA柴油车中配置了未上报的“作弊软件”或辅助排放控制软件,因此测试出的氮氧化物排放量将远远低于实际排放量。

  Feinberg表示,在“相当匆促”的长期谈判后,政府律师和FCA已经互相交换了文件。FCA律师Robert Giuffra指出,该车企和政府已经交换了解决方案的初稿。在4月和5月,双方将再次进行数轮谈判。据Giuffra预计,很有可能在今年夏天达成协议。

  根据路透社今年2月份的报道,美国司法部于今年1月27日向FCA提供了一份解决方案。方案要求FCA采取措施抵消过度排放的污染,并避免过度排放再次出现。此外,方案还提出将对FCA进行民事处罚。

  但是律师在法庭上并没有明确表示双方是否就处罚达成一致,或者处罚的具体金额。4月9日,加州空气资源局负责人Mary Nichols拒绝就罚款金额做出回应。FCA和美国司法部同样还讨论了与消费者相关的解决措施,比如保修措施和召回。

  2017年5月,美国司法部就排放超标对FCA提起诉讼。2017年7月,美国联邦以及加州监管部门再次允许FCA出售2017年款柴油车。为了解决污染问题,FCA表示将使用更新版排放软件,该公司预计将于6月底完成对修复建议的测试。

  但是,FCA一直以来都否认有任何不法行为,称其从未尝试用软件违反排放准则。此外,美国司法部还对排放超标一事进行刑事调查。

(责编:于洪凯)
行业排放标准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