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美国监管机构对特斯拉碰撞起火事故展开调查

美国监管机构对特斯拉碰撞起火事故展开调查
2018-03-28 09:59:14 新浪汽车

美国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正在对加州山景城附近发生的特斯拉电动汽车撞毁起火事件开展现场调查。

美国监管机构对特斯拉碰撞起火事故展开调查

  (新浪汽车讯 3月28日报道)美国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NTSB)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正在对加州山景城附近发生的特斯拉电动汽车撞毁并起火事件开展现场调查。

  3月23日,美国加州一辆特斯拉Model X发生交通事故后爆燃,司机伤重不治而死亡。

  据NBC报道,该事故发生在加利福尼亚州山景城101号高速公路上,一辆蓝色的特斯拉Model X在向南行驶时,撞上中间隔离栏后汽车发生起火。之后这辆特斯拉又被车道后方驶来的一辆马自达和一辆奥迪相继撞上。特斯拉的司机被送到医院后因伤重不治而死亡。

  被撞的特斯拉Model X车辆前部完全被摧毁。负责事故处理的加州公路巡逻队认为,爆炸或许与电池有关。随后赶到的特斯拉工程师,协助警方拆除了车辆的电池。

  实际上,2013年至2014年,特斯拉接连在美国发生多起意外起火,当时上万辆特斯拉Model S车型受到美国当局的调查。2016年在欧洲的挪威、法国、奥地利等地也出现了多起类似事故。而特斯拉撞车起火事件在中国也有发生。去年4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爆炸,车辆损毁严重。车主曾质疑特斯拉Model X车辆本身存在质量问题。

  美国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在Twitter消息中表示,“我们已经派出两名调查人员,对3月23日的致命车祸展开实地调查。这次车祸发生在加州山景城附件,其中一方就是特斯拉车辆。车祸发生时,自动控制系统是否处于激活状态,目前仍不得而知。我们调查的事项包括:撞车后的起火、采取何种措施让车辆安全撤离事故现场等。”(Dora)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