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东南汽车发布全新设计理念“翼³” 并将推5款新车

东南汽车发布全新设计理念“翼³” 并将推5款新车
2018-03-22 23:02:19 新浪汽车

东南汽车推出全新设计理念“翼³”, 并计划在年内推出5款新车。其中最重要的全新DX7 Prime车型将于4月上市。

  (新浪汽车 3月22日报道)“东南汽车将始终尊重原创、尊重设计,打造独有的品牌特色与产品体验,为中国汽车带来原创之美,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惊喜。”

东南汽车副总经理曾鑫城东南汽车副总经理曾鑫城

  3月22日,东南汽车副总经理曾鑫城在东南汽车2018年品牌焕然之夜上说道。他称,23年来,东南汽车始终坚守原创设计,拒绝模仿和跟风,并自2012年以来持续加快了原创设计步伐。基于多年积淀的原创设计探索,对整车品质以及设计背后的匠心实力和前瞻视野,2018年东南汽车全新发布设计理念——“翼³”。

东南汽车发布全新设计理念“翼³” 并将推5款新车

  实际上,“翼³”的设计理念包含了“型之翼”、“格之翼”和“智之翼”三个维度,蕴含了东南汽车不断迭代向上的原创力量和原创美学,并将开启东南汽车原创设计的新时代。

  简单来说,“型之翼”呈现外形,“格之翼”赋予骨骼和肌肉,包括轻量化等,“智之翼”提供前瞻视野和未来方向,包括智能网联和无人驾驶。

“型之翼”“型之翼”

  “型之翼”

  “雄鹰在不同的飞行阶段,‘翼’展现出三种飞翔姿态,起飞时的展翅之态,俯冲捕捉猎物时候的扑击之态,以及借助气流在高空的翱翔之态。东南汽车的产品造型灵感也正是来源于‘翼’的三个形态并逐步进化攀升。” 东南汽车总设计师张雪龙说道。

  东南汽车造型设计历程已经经过了两个阶段,从第一阶段展翅形态的平面化,到第二阶段鹰击之势的多元化。现在第三阶段“型之翼”的提出,全周化、三维化赋予家族脸谱更完整的车格,打造更有立体感视觉语言。

“格之翼”“格之翼”

  “格之翼”

  “‘翼³’的第二个构面是‘格之翼’,要有雄鹰展翅的轻盈,扑击的精准和翱翔的平稳”,东南汽车副总工程师于冯淼说道。

  冯淼称,为了打造一款具有“轻、稳、准”良好品格的车型,东南汽车团队在车身轻量化、底盘调教和电子配备等各方面进行了大量实践和技术突破,从而赋予“型之翼”充满力量感的肌肉和兼具轻量及坚固的骨骼,并通过工程实力让设计真正落地。

东南汽车发布全新设计理念“翼³” 并将推5款新车

  “智之翼”

  “智之翼”主要是指智能网联、自动驾驶两个方面,包含了东南汽车对汽车前沿科技的思考。在自动驾驶方面,东南汽车已实现ADAS辅助驾驶,在AEB(自动刹车功能)、脸部识别、LKA(车道保持系统)等功能的分阶段运用上正加速研究步伐,最终将实现L4级自动驾驶。

  在智能网联方面,东南汽车将不断完善SEMI人工智能系统,使它发展成为一个更具有自主意识的智慧型管家。

  东南汽车总设计师张雪龙称,“翼³”设计理念就是东南汽车的能量矩阵,未来将产生无限可能,助力东南汽车以鲜明的原创特色获得消费者的认可。

东南汽车发布全新设计理念“翼³” 并将推5款新车
2018年推5款新车

  “翼³”将成为东南汽车后续推出产品的家族特征,今年东南汽车将陆续在“翼³”的设计理念下推出5款新车型。

  其中,最重要的一款车型是将于4月份发布的全新DX7,东南汽车将之命名为DX7 Prime。这款车完全基于“翼³”的设计理念打造,更赋有力量与美学。除此之外,DX3户外版、DX3 EV以及两款轿车车型也将上市。

东南汽车发布全新设计理念“翼³” 并将推5款新车

  曾鑫城表示,东南汽车2018年将做到“1个核心、2个驱动、3个提升以及4力强化”。具体来看,1个核心是指坚持原创设计;2个驱动是“产品+品牌双向驱动”;3个提升是升级区域营销、优化经销商布局以及夯实经销商能力;4力强化是强化技术力、品质力、成本力以及生产力。

  2017年,东南汽车销量超15万台,同比增长近40%,成功兑现年初销量目标,创下历史新高,并且连续两年实现双百亿营收突破。2018年1-2月累计销量达到21592辆,开局表现亮眼。因此,2018年全年东南汽车的表现同样值得期待。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