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众创”战略发布 北汽昌河开启品牌转型

“众创”战略发布 北汽昌河开启品牌转型
2018-03-22 00:41:18 新浪汽车

北汽昌河将从传统汽车企业,转型成为一家不断满足用户移动出行消费升级需求的终端平台服务商。

  新浪汽车讯

  3月21日,北汽昌河在江西南昌推出全新企业战略“移动众创空间”,而以这一战略为指引,北汽昌河也将从传统汽车企业,转型成为一家不断满足用户移动出行消费升级需求的终端平台服务商。

  实际上, “移动众创空间”战略的核心,就是要以用户需求为中心,通过众创模式为用户提供移动出行领域的个性化空间。

  这涵盖生活空间和工作空间,通过平台化,模块化和标准化的产品和服务,为用户构建起生活、娱乐、学习、工作等全场景的生活空间。

  在北汽昌河的这一全新战略方向中,除了平台化、模块化和标准化的新思路, “众创”模式是其打出的“核心竞争力”。北汽昌河期望以足够的前瞻性和开创性,实现产业发展模式一系列的创新与变革。

3月21日,北汽昌河举行“敢创同行”2018年度战略发布会3月21日,北汽昌河举行“敢创同行”2018年度战略发布会
平台化、模块化和标准化的新思路

  根据“平台化的服务和模块化、标准化的产品”这一思路,北汽昌河不仅将构建起一个自由组合的汽车制造体系,最重要的是将打造出一个魔方化的“空间体系”。

  在这个“空间体系”,汽车各个组件的功能都实现了模块化,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喜好定制不同的模块,无论是车身、外观、动力系统,还是驾驶模式、内饰、科技配置等,这意味着,未来,北汽昌河所生产的每一款车都将代表一个独特的“空间”,每一个“空间”都满足着不同的场景需求和个性喜好。

活动现场,北汽昌河对于“人”与“物”两个维度进行分别阐释活动现场,北汽昌河对于“人”与“物”两个维度进行分别阐释

  目前,北汽昌河正围绕“人”和“物”两个维度,来打造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个性化移动空间”。

  随着“移动众创空间”战略的推进,未来汽车可模块化的功能会越来越多,应用模块也会越来越丰富,接入体系也将更加标准、规范,届时“移动空间体验”将真正如魔方般多元化。

同日上市的A6定位为 “越级智能家轿”,其将担负起5万辆的年销目标目标同日上市的A6定位为 “越级智能家轿”,其将担负起5万辆的年销目标目标
众创模式的核心优势

  为在移动出行领域占得先机,北汽昌河“移动众创空间”战略从差异化的角度,定位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即“众创”模式。

  “众创”模式的开展,不仅为北汽昌河打造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个性化移动出行空间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能,更为重要的是拓展了整个汽车产业的边界。

  通过开放、协作、跨界、融合的众创模式,北汽昌河汇聚多方智慧和力量,实现技术众创、产品众创、服务众创以及资金众筹等,进而建立起一个移动出行场景应用的开放性众创平台,传统的闭合的链条式的汽车产业,将转变成为一个开放的蜂窝状的大汽车产业,汽车产业将实现与互联网产业更深度、更广泛的融合,从而拓宽彼此的发展边界。

北汽昌河与DHL开启战略合作北汽昌河与DHL开启战略合作

  基于“众创”的理念和模式,当日,北汽昌河宣布与全球物流巨头DHL开启全面战略合作,共同研发创新的应用场景,发力城市新能源物流终端;同时,还与北大创业训练营合作启动了产业双创战略合作,共同打造囊括“全球创新创业大会”、“北大创业训练营-北汽特训营+产业双创孵化基地”以及“北汽昌河产业实践基地”等在内的移动出行领域的开放式创新大平台。

  基于这些平台, 北汽昌河将面向全球招募出行领域的创新项目和创业团队,并通过充分整合全球优势资源,推进创新项目的落地,真正实现个性化移动空间的“众创”。

北汽昌河Q7为新战略实施后的重点车型,其定位为“智能空间SUV“北汽昌河Q7为新战略实施后的重点车型,其定位为“智能空间SUV“

  从颠覆传统汽车属性,到个性用户出行体验,再到拓展汽车产业边界,“移动众创空间”战略勾画了“大昌河 创未来”的美好愿景。

  2018年是北汽昌河再启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北汽昌河推进“移动众创空间”战略的关键一年,如何从传统汽车企业向移动出行服务商的实现转变与革新?北汽昌河的蜕变之路,值得期待。

(责编:于洪凯)
行业车企动向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