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业内专家:无人车还不够安全 不适合上路

业内专家:无人车还不够安全 不适合上路
2018-03-21 10:43:21 新浪汽车

业内专家认为,自动驾驶汽车的前景令人惊叹,但这项技术还在遥远的未来。

业内专家:无人车还不够安全 不适合上路

  (新浪汽车 3月21日报道)“无人驾驶汽车在上路之前,需要通过一套可接受的标准化测试,” 杜克大学工程学院教授、人类和自主实验室(Humans and Autonomy Laboratory)主任玛丽·卡明斯(Mary Cummings)表示。

  “你永远不会乘坐一架全新的、装置有自动着陆系统但尚未测试的飞机,”卡明斯说道。

  卡明斯说她是“专业技术人员”。她认为自动驾驶汽车应该有同样的指导方针。她认为自动驾驶汽车“毫无疑问是不安全的”,并且在计算机视觉和传感器融合软件方面“有严重缺陷”。

  “我们通过检查人们(无人车陪同驾驶员)的视力来认证和许可自动驾驶汽车测试,我一直主张需要视力测试。我不提倡把这些车直接开到公共街道上,用公众来测试这些技术。” 卡明斯说。

  当地时间周日晚上,Uber 的一辆自动驾驶汽车在亚利桑那州 Tempe 市发生交通事故,与一名正在过马路的行人相撞,行人在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

业内专家:无人车还不够安全 不适合上路

  华盛顿汽车安全中心执行董事詹森·莱文(Jason Levine)表示,目前无论是各大州还是联邦政府都没有关于如何进行无人车测试的法律法规。

  这样技术进展太快了!但Uber自动驾驶致死事故即便不会让消费者对自动驾驶技术的信心倒退数十年,也会倒退多年。我们需要把步子放慢。” 莱文说。

  不过,投资于消费者、移动互联网领域的Maven Ventures资本创始合伙人吉姆•沙因曼(Jim Scheinman)则依然坚信,无人驾驶汽车将拯救生命,减少交通,提高社会效率。

  沙因曼还投资了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初创自动驾驶企业Cruise Automation,并被通用汽车以10亿美元收购。他表示,自动驾驶技术应该发展的更快点。

  前通用汽车副董事长鲁兹(Bob Lutz)赞同上面的各种观点。他认为,无人驾驶汽车的技术“还没有达到应有的水平”,包括软件和数字精密地图的问题。但是,鲁兹还表示,当无人车技术达到一定程度时,将可以避免不必要的死亡。他估计自动驾驶汽车交通事故率大约将是人为司机的5%。

  鲁兹强调,自动驾驶汽车仍将会导致一些交通事故,但这将大大低于由人驾驶的车辆造成的死亡事故。

  “我们不能忽视自动驾驶汽车即将到来的事实。这是大型城市解决交通运输的唯一解决方案。” 鲁兹说。

业内专家:无人车还不够安全 不适合上路

  事实上,通用汽车公司计划在2019年推出第一批雪佛兰Blot自动驾驶汽车。鲁兹“担保”一切都将是安全的。

  在谈及Uber自动驾驶至死事故时,沙因曼和鲁兹都认为这是一场悲剧,但“整个无人车行业不应收到惩罚”。

  沙因曼说:“标准已经存在,这些标准将会得到检验和改进。我们认为正确的做法是在封闭环境中进行测试,并将安全放在首位。这是我们走向市场的方式。”

  莱文则认为,自动驾驶汽车的前景令人惊叹,但他强调,这项技术还在遥远的未来。“目前需要专注于安全技术,而不是像福特一样通过无人驾驶汽车送披萨或者像Uber一样急于进行无人车共享。让我们在使用人类作为测试品之前,应当把这项技术真正做到可以拿出手来使用。”(Dora)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