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蔡建军离职北汽 加盟宝能汽车

蔡建军离职北汽 加盟宝能汽车
2018-03-20 12:29:28 新浪汽车

3月20日,宝能集团发布消息称,原北汽股份副总裁兼北汽销售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蔡建军将正式加盟宝能汽车,出任宝能汽车副总裁兼观致汽车执行副总裁,主要负责营销工作。

蔡建军离职北汽 加盟宝能汽车

  3月20日,宝能集团称,原北汽股份副总裁兼北汽销售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蔡建军将正式加盟宝能汽车,担任宝能汽车副总裁兼观致汽车执行副总裁。

  这意味着,这名业内公认的营销悍将,将在宝能与观致续写自己的传奇。对于自己加盟宝能,蔡建军感谢了长安汽车及北京汽车为其提供的职业积淀。他觉得,这是他得以加盟宝能的基础。

  蔡建军拥有20余年汽车行业从业经验,在汽车营销领域颇有建树。他早在1998年加入长安汽车,在销售战场上奋战了17年,从一名普通的销售人员成长为汽车销售界的实力干将。

  随后,在其担任长安DS销售副总裁时,用4年时间将一个刚进入中国汽车市场的新品牌,通过一系列创新营销将其销量从0达到年销2.67万辆,同比增长559%并进入豪华汽车品牌前十之列,成为中国豪华汽车市场上的黑马。

  2015年10月中旬,在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和北汽集团党委常委、北汽股份总裁李峰的招揽下,蔡建军北上加盟北汽,并担纲北汽股份副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

  蔡建军加盟北汽后,2016年北汽自主北京品牌(含绅宝、北京和威旺三个系列)共销售新车45.7万辆,同比增长35.59%,2017年年初北汽自主定下50万辆的全年销量目标。但是受到大环境的影响,北汽自主的宏伟目标未能实现。

  今年1月份,北汽人事大调整,蔡建军从原来的北汽股份副总裁、销售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被调任北汽集团旗下的华夏出行公司。

  在蔡建军的职业履历中,先后经历了自主品牌、合资品牌、豪华品牌等多个阶段,殊为难得是,他有着不少在公司“初创期”成功打拼的经历。敢打硬仗、善打硬仗,这也是业界给他的评语,这种精神与韧劲,或许也是当前初涉汽车行业的宝能与转型关键期的观致所需要的。

(责编:Autom)
北汽宝能蔡建军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