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探索智能网联汽车“靠谱”玩法 博世与斑马网络达成战略合作

探索智能网联汽车“靠谱”玩法 博世与斑马网络达成战略合作
2018-03-19 15:13:00 新浪汽车

博世与斑马网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汽车智能网联、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智能人机交互、车队管理、移动出行等多个领域,展开产品开发、运营和项目执行等各环节的协作。

探索智能网联汽车“靠谱”玩法 博世与斑马网络达成战略合作

  博世与斑马网络签约仪式现场

  3月18日,博世与斑马网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汽车智能网联、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智能人机交互、车队管理、移动出行等多个领域,展开产品开发、运营和项目执行等各环节的协作,并共同拓展未来适合中国地区人车生活和交通出行场景的解决方案。 

  具体来看,此次合作中博世将提供围绕车载和汽车的专业认知以及领先的多媒体软硬件。一直以来,博世都致力于通过一系列智能解决方案,将娱乐、导航、远程信息处理和驾驶员辅助系统等集成到车辆中,将汽车打造成一个全新的、完全互联的生活空间。未来,博世最新的智能化车内人机交互技术将以全新的数字显示器、语音助手和触觉反馈等实现车与驾驶者的个性化互联,同时帮助驾驶员更专注于道路情况,提升交通出行的安全和便捷。

  而斑马网络作为一家创新型企业,自成立就立足于在智能网联汽车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为汽车行业提供整体的解决方案,同时为终端用户带来美好的出行生活体验。目前,斑马提供的智联网汽车整体解决方案-斑马智行,基于全球领先的汽车智能操作系统AliOS打造,可实现整车实时在线,为用户打造连贯的用车体验。

  当前中国汽车互联化和智能化发展非常迅猛,特别是自动驾驶汽车的出现,不仅革新了传统汽车产品形态,更深刻地影响了未来出行模式。可以看到,几乎所有的主流车企和零部件企业都在围绕移动出行进行一系列的布局,博世自然也不例外。

探索智能网联汽车“靠谱”玩法 博世与斑马网络达成战略合作

  博世中国执行副总裁 徐大全

  据博世中国执行副总裁徐大全透露,早在2018年1月1日,博世就成立了一个新的事业部——博世智能网联事业部,该事业部未来的愿景就是通过打造一些围绕云端的、跟车有关的服务,让终端用户出行更便捷。从商业模式上来讲,该事业部的成立意味着博世将从过去提供产品为主,逐渐转为以提供系统解决方案、提供服务为主。

  此次与斑马网络的合作,是博世商业模式转型路上的重要一步。通过斑马把阿里的生态引入车内,博世可以围绕未来中国消费者的生活模式以及交通出行场景,赋能每一个组织和终端用户的出行需求,解决终端客户驾驶过程中及享受一系列出行服务时所面临的问题,帮助汽车制造商优化用户体验,并为第三方服务提供商创造价值,推动中国互联汽车产业的发展。

斑马网络CEO 郝飞斑马网络CEO 郝飞

  在斑马网络CEO郝飞看来,此次合作于斑马同样有多重好处。“第一,有助于双方在技术上更紧密地协同,众所周知博世在整个汽车产业发展过程中,有非常强的技术背景和实力,而斑马依托的Alios操作系统,可为众多合作伙伴提供智能网联汽车整体解决方案,二者在一起会实现技术的完美结合。第二,博世对于汽车产业——无论OEM还是整个汽车产业链,以及终端用户,都有着非常深刻的理解,这一点和斑马的理念也非常契合,因此双方可以在服务OEM、给客户更好的体验上找到更好的解决方案。第三,博世是一家全球性企业,这对于斑马下一步更多地进军跨国公司,甚至海外市场,也将留下非常大的想象空间。”

  据悉,目前博世与斑马的合作已经有具体的客户和项目在落地,而此次签约也只是双方合作的一个开端,未来博世与斑马除了在已经公布的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双方还会积极探索更多可以合作的领域,譬如V2X、车车通讯、人机协同以及自动驾驶等,共同为智能网联汽车在中国的商业化落地找寻一条更“靠谱”的路径。

(责编:李硕)
行业互联网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