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气囊问题造成4死6伤 美国调查现代汽车

气囊问题造成4死6伤 美国调查现代汽车
2018-03-18 10:57:19 新浪汽车

由于部分现代和起亚汽车的安全气囊未能及时弹出,造成4人死亡6人受伤。目前,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已开始着手调查原因。

气囊问题造成4死6伤 美国调查现代汽车

  (新浪汽车 3月18日报道)据路透社报道,由于部分现代和起亚汽车的安全气囊未能及时弹出,造成4人死亡6人受伤。目前,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已开始着手调查原因。

  NHTSA表示,其正在调查受到影响的由现代汽车制造商制造的42.5万辆汽车,涵盖了2011年现代索纳塔中型轿车以及2012年和2013年起亚Forte。这些车型已经报告有六起车祸发生,导致4人死亡,6人受伤。其中4起发生在2011年现代索纳塔上,两起发生在2012年和2013年起亚 Forte上。

  同时,NHTSA称还将调查其他车企是否存在类似的安全气囊问题。

  上个月,现代汽车由于发现在撞车事故中安全气囊装置出现短路,会造成气囊无法打开的风险增加,计划召回154,753辆在2009年12月11日到2010年9月29日期间生产的索纳塔轿车。但目前修复还没有得到最后解决。

  现代汽车发言人Jim Trainor表示,公司已经知悉有两起汽车死亡的报告,事故都发生在在极高的速度下发生的正面碰撞。他还称,该公司正在与NHTSA进行调查,而且除了2011年的索纳塔以外,还没有发现任何车辆存在问题。

  NHTSA称,现代使用的气囊控制模块是由德国零部件供应商采埃孚生产制造,安全气囊控制计算机中存在电路短路。目前,采埃孚尚未对此作出回应。

  NHTSA还称,其相信2013-2013年Forte汽车同样使用了采埃孚的气囊控制部件。

  起亚汽车公司发布声明称,其“已经严密监控2012-2013年Forte车型的质量和安全表现性能”。

  早在2014年,现代因推迟召回43500辆刹车存在缺陷的汽车遭到了美国监管机1735万美元罚金。NHTSA表示,现代汽车在2012年就意识到,这些车型的刹车制动液不能充分防止腐蚀,但该公司并未启动安全召回,而是通知其经销商更换制动液。

  2017年5月,美国安全监管机构对现代汽车因引擎故障问题召回情况展开调查。调查涉及的是带有“Theta II” 引擎的车型,召回总量为170万辆。2016年8月,现代工程师Kim Gwang-ho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透露,据内部报告显示,该公司有部分车辆尚未回收。Kim Gwang-ho表示,引擎不止制造程序有缺陷,其设计本身就有问题。(Dora)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