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人大代表方运舟: 针对农村制定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

人大代表方运舟: 针对农村制定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
2018-03-15 14:17:06 新浪汽车

在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合众新能源创始人、副董事长方运舟针对农村如何发展新能源汽车市场,提出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合众新能源创始人、副董事长方运舟全国人大代表、合众新能源创始人、副董事长方运舟

  随着农村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汽车消费的需求也正迎来快速增长期。而新能源汽车的种种特点更适合农村市场,能更好地满足农村居民用户的需求。

  在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合众新能源创始人、副董事长方运舟针对农村如何发展新能源汽车市场,提出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建议:

  第一,    在农村加大充电桩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尽快将充电桩纳入农村基础建设,与通水、通电等作为“村村通工程”的基础设施,在村委会、村公共场所等免费安装充电桩,供村民免费充电使用。只有基础设施到位了,新能源汽车才能快速在新农村推广普及开来。

  第二,    国家应出台相应的农村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鼓励农民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针对农村居民购车制定专项补贴政策,同时,免费安装充电桩。

  第三,    从中央到地方,政府应出台相应的政策,加大新能源汽车在农村的推广与使用。在新农村建设中,有很多市场需求,诸如物流、环卫、邮政、电力通讯等用车,建议都要用新能源汽车。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国家体制改革红利的释放,农村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的完善,新能源市场相关推广应用政策的出台,农村新能源汽车市场有望迎来一波井喷式的发展,从而优化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结构,促进产业的健康发展。

(责编:Autom)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