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雷诺日产任命九大跨联盟高层 寻求更多协同效应

雷诺日产任命九大跨联盟高层 寻求更多协同效应
2018-03-14 19:53:58 新浪汽车

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宣布继续进行管理层重组,任命九大跨公司团队负责采购、工程和其它领域的业务,最大化寻求联盟内的协同效应。

雷诺日产任命九大跨联盟高层 寻求更多协同效应

  (新浪汽车 3月14日报道)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官方网站宣布,将继续进行管理层重组,任命九大跨公司团队,负责采购、工程和其它领域的业务,最大化寻求联盟内的协同效应。

  去年秋天,雷诺、日产、三菱发布了“联盟2022”六年发展计划,计划到2022年底将年度协同效应增加一倍至100亿欧元。同时,到“联盟2022”计划结束时,预计联盟年度销量将超过1,400万台,总营业额将达到2,400亿美元,比2016年的1,800亿美元增长30%以上。

  本月早些时候,雷诺-日产联盟总裁兼CEO卡洛斯·戈恩宣布,将在采购、工程和制造等领域整合联盟内的高层,并与新的跨公司团队合作,从而协调质量、售后和业务发展。

  3月14日,戈恩详细介绍了这些团队,并表示团队将于4月1日开始运作。该联盟现在有9个跨公司团队,9位领导者将都直接向戈恩汇报。

  戈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通过增加收入、节约成本,将有助于联盟实现两倍的年度协同效应。”

  戈恩已从日产和雷诺的日常运营职责中走出来,专注于确保该联盟是可持续发展的,尽管他在今年再次被任命为雷诺首席执行官,任期4年。

  去年,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销量超过1060万辆,但按某些标准衡量,大众集团的规模还是略大一些。

  9大团队负责人部分任命如下:

  ·Tsuyoshi Yamaguchi,担任联盟执行副总裁,负责工艺。

  ·John Martin, 担任联盟执行副总裁,负责制造、生产工程和供应链管理。

  ·Véronique Sarlat Depotte,担任联盟执行副总裁,负责采购,同时担任联盟采购组织主席和总经理。

  ·Christian Vandenhende,担任联盟执行副总裁,负责产品质量和客户满意度。

  ·Kent O’Hara,担任联盟执行副总裁,负责售后服务。

  ·Hadi Zablit,担任联盟执行副总裁,负责业务开发。

  值得注意的是,各大团队负责人下面都有自己的成员。比如,日产汽车公司高级副总裁兼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关润(Jun Seki)将加入Tsuyoshi Yamaguchi的团队,升任雷诺-日产-三菱汽车联盟高级副总裁,负责生产工艺与流程管理。(李树生)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