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雷诺日产联盟否认日产将收购雷诺15%股份

雷诺日产联盟否认日产将收购雷诺15%股份
2018-03-08 15:35:03 新浪汽车

雷诺日产联盟否认日产将收购法国政府持有的雷诺约15%的已发行股份。

雷诺日产联盟否认日产将收购雷诺15%股份

  (新浪汽车 3月8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雷诺日产联盟否认日产将收购法国政府持有的雷诺约15%的已发行股份。

  3月8日,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雷诺和其战略合作伙伴日产正在讨论一项增强双方合作关系的计划,日产将收购法国政府持有的15%雷诺公司股权。这也或许是雷诺和日产合并为一家公司的前奏。

  上述消息人士称,雷诺-日产联盟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提议法国政府放弃对雷诺的控股,将股权将转移到日产的手上。

  对此报道,日产称:“三家联盟正在推进追求新的叠加效应和机能整合,但无计划改变各公司交叉持股的比例。有关收购股份的报道完全是猜测。”

  雷诺日产联盟发言人Jonathan Adashek在电子邮件中表示:“该联盟正在探索更深层的协同效应,并增加运营趋同,但并没有改变其成员公司交叉持股比例的计划。任何有关雷诺、日产或法国政府的股票交易的讨论都纯属猜测。”

  目前,法国政府是雷诺最大的单一股东,持有15%的股份。雷诺日产交叉持股,雷诺公司持有日产公司43.4%的股份而日产公司只有雷诺公司15%的无投票权股份。

  根据消息人士称,雷诺和日产已经分别选择法国巴黎银行和野村证券作为该股权交易计划的顾问机构,最终的结果可能是雷诺和日产之间进行更紧密的合作,也可能是一方被另一方所并购。不过法国巴黎银行和野村证券目前都没有对置评请求作出回应。

  上述消息人士称,戈恩还提出了一个临时的股权结构计划,即由一个荷兰基金对雷诺、日产和三菱汽车的股权进行托管,最终的结果是这三家汽车制造商整合为一家以阿姆斯特丹为中部的全球汽车集团。

  以交叉持股为基础的雷诺—日产联盟自1999年成立以来一直在间歇性地传出全面兼并的交易消息,但这一计划一直都被雷诺最大股东法国政府所反对。

  但是,在雷诺—日产联盟的主设计师戈恩开始担任其最后一届雷诺首席执行官任期之际,法国政府已经被迫开始紧锣密鼓地寻求更深的联盟以确保雷诺—日产的未来。

  2017年,日产销量达到582万辆,雷诺销量为376万辆。三菱汽车的销量为103万辆。因此,雷诺日产联盟的2017年轻型车的总销量达到1061万辆,击败了大众集团的1053万辆,成为全球最大的轻型汽车销售商。(Dora)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