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Mini电动车将在华研发生产 有望出口

Mini电动车将在华研发生产 有望出口
2018-03-08 10:52:08 盖世汽车

宝马集团将在中国研发、生产Mini品牌电动车,虽然目前尚未确定工厂地址,但生产的车辆或将出口。

Mini电动车将在华研发生产 有望出口

  盖世汽车讯 宝马汽车董事会成员Peter Schwarzenbauer 于当地时间3月6日表示,宝马集团将在中国研发、生产Mini品牌电动车,虽然目前尚未确定工厂地址,但生产的车辆或将出口。

  上个月,宝马宣布已与中国长城汽车签订意向书,宝马或将成为长城第一家海外合作伙伴,而Mini欧洲之外的第一家组装厂也将落户中国。

  目前,宝马在德国研发、生产现款Mini。然而,由于地方法规变得更加严苛,该公司不得不将研发工作转移至中国。

  Schwarzenbauer指出,“当然,部分零部件肯定是会本土化。对于新能源汽车来说,动力系统和电池技术都需要从当地获得。”关于销售渠道,Schwarzenbauer则表示,会利用现有渠道销售车辆。

  此外,Schwarzenbaer还透露,宝马品牌旗下i3电动车,因尚未采用中国本土零部件,所以尚不能在当地子公司生产。目前,宝马在德国研发、生产该车型。

(责编:于洪凯)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