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捷豹路虎全球CEO回应吉利入股传闻:不考虑新合作伙伴

捷豹路虎全球CEO回应吉利入股传闻:不考虑新合作伙伴
2018-03-08 10:49:13 每日经济新闻

捷豹路虎全球CEO回应吉利入股传闻称,受投资者青睐很正常,坚持与奇瑞开发新能源市场。

捷豹路虎全球CEO回应吉利入股传闻:不考虑新合作伙伴

  在3月6日开幕的日内瓦车展上,捷豹路虎推出的首款纯电动车型I-PACE成为热议话题。“它不仅是PACE家族的一员,更是捷豹路虎新能源战略的里程碑。”捷豹路虎全球CEO施韦德(Prof Dr Ralf Speth)在车展现场向记者表示。

  据了解,I-PACE目前已在瑞士上市,未来将引入中国市场销售。随着I-PACE的推出,捷豹路虎的新能源汽车发展也开始提速。施韦德透露,捷豹路虎针对中国市场的电动化战略目前正在研究中,不久将正式对外公布。

  此外,针对当前不少跨国车企开始在华寻求新的电动汽车合作伙伴的情况,施韦德回应称,捷豹路虎将坚持与奇瑞的合作,不会考虑新合作伙伴。

  I-PACE对标Model X

  作为豪华汽车品牌,捷豹路虎尽管在传统燃油车方面有领先优势,但在电动化发展趋势下,如何发展新能源汽车是其当下需要面对的问题。在此背景下,I-PACE的推出,将在很大程度上助力捷豹路虎拓展新能源汽车领域。

  据了解,与一般的电动车并不完全相同,I-PACE在纯电动基础上,将智能化、网联化等元素进行了大量应用。在捷豹路虎看来,I-PACE对标的并非奔驰、宝马、奥迪等传统豪华品牌的电动车型,而是特斯拉Model X。

  施韦德告诉记者,此前,捷豹路虎在“四化”方面做了大量技术储备,I-PACE正是这些技术积累的集中体现。

  此外,对新能源汽车发展,捷豹路虎此前已进行了规划,从2020年起,捷豹路虎所有车型均将提供纯电动或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供消费者选择。

  而对于中国市场,捷豹路虎也有自己的新能源发展战略。

  施韦德向记者表示,新能源路线有很多种,针对中国市场究竟选择哪条,目前捷豹路虎还在考虑,在相关规划制定完成后将尽快公布。

  不考虑在华寻求其他合作伙伴

  面对快速发展的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不少跨国车企已开始寻求新的合作伙伴。

  2017年,大众与江淮、福特与众泰都针对新能源汽车开展了新合作。

  今年初,宝马也与长城汽车达成协议,未来,双方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成立合资公司生产MINI品牌电动汽车。

  在此情况下,业内有分析认为,捷豹路虎或许也需要开拓新合作伙伴。

  对此,施韦德给予了否定。他表示,目前,捷豹路虎与奇瑞的合作非常良好;捷豹路虎在华不考虑和其他公司进行合作,未来将与奇瑞共同发展电动车市场。

  数据显示,2017年, 捷豹路虎在华销售突破14万辆,同比增速达23%,实现了销量的快速增长。其中,奇瑞捷豹路虎同期销售8.39万辆,占捷豹路虎整体在华销量近六成,同比增长35.2%,高于捷豹路虎在华整体销量增速。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施韦德表示捷豹路虎在华不会寻求新合作伙伴,但这并不意味着中国车企不可以通过入股或收购方式来与捷豹路虎“合作”。今年2月,吉利收购戴姆勒9.69%股权成为全球汽车行业热议话题。

  有消息称,在入股戴姆勒后,吉利下一个目标是捷豹路虎;而除吉利外,长安等自主品牌车企也有入股捷豹路虎的意愿。

  对此,施韦德向记者表示,捷豹路虎拥有两个非常个性化和出众的汽车品牌,因此受投资者青睐十分正常,但捷豹路虎并非上市公司,其母公司为印度塔塔汽车,如有资本层面的情况,也不在捷豹路虎的选择或决定范围内。

  施韦德还进一步强调,目前,无论是塔塔汽车还是捷豹路虎,都希望把当前的捷豹路虎业务做好、做强。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