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施泰德:特斯拉真正的挑战者奥迪e-tron来了

施泰德:特斯拉真正的挑战者奥迪e-tron来了
2018-03-08 04:36:21 新浪汽车

本次车展所展示的奥迪e-tron prototype比所有同级竞品车型都要领先,未来也会是我们在中国市场上重点推出的车型。

  “特斯拉现在就该整装旗鼓打起精神了,它终于迎来了真正的挑战者。”日内瓦车展首日奥迪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教授对包括新浪汽车在内的中国媒体表示,“ 本次车展所展示的奥迪e-tron prototype比所有同级竞品车型都要领先,未来也会是我们在中国市场上重点推出的车型,这款车集合了奥迪所有的领先科技,是集奥迪目前为止所有领先技术之大成者。”

奥迪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 施泰德教授(左) 奥迪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技术研发董事 默滕斯博士(中) 奥迪股份公司市场销售董事 Bram Schot先生(右)  奥迪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 施泰德教授(左) 奥迪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技术研发董事 默滕斯博士(中) 奥迪股份公司市场销售董事 Bram Schot先生(右)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日内瓦车展奥迪展台除重磅车型奥迪A6之外,奥迪e-tron因彰显着奥迪电动化发展的方向而备受瞩目。

黑马奥迪e-tron

  其实奥迪e-tron是早在2009年就已推出,随着量产的临近消费者对此车型关注度日趋提升。

  “在未来几个月内,奥迪e-tron将实行量产。”奥迪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技术研发董事默滕斯博士表示,“它很可能成为新能源车市场上的一匹黑马。

  从“特斯拉真正的挑战者”到“市场的一匹黑马”可以看出,奥迪上下对e-tron充满信心,而信心的由来,施泰德坦言:

  首先是在于它的电动化。奥迪e-tron不仅仅实现了100%电气化,还拥有目前为止最领先的技术。   

  其次,它的智能互联也非常出众。它的连接性、互通互联性和主动性会比特斯拉好。这款汽车将会颠覆很多人的概念和整个市场对汽车的评价。

  第三,技术角度来讲,本次车展所展示的奥迪e-tron prototype比所有同级竞品车型都要领先。

  默滕斯更进一步表示,奥迪e-tron很可能覆盖所有典型的客户群体,包括所有年龄段和各行各业的人群。而且技术层面上,它是首款搭载quattro四轮驱动技术的电动量产SUV,功能性极强。即使是在停车状态和车速变化中都会有灵敏的技术反馈。而且它是首款以全息摄像作为倒车影像镜头,将实时情况反馈在屏幕上。它车身的流线结构设计经过优化后,更加轻量化。

奥迪生态体系

  “移动出行”、“电动化”成为了此次日内瓦车展的高频词汇,对于未来的布局,施泰德直言,“我们希望能跟阿里巴巴、腾讯等建立一个生态系统,联合汽车生产平台和信息平台。我们拥有的大体量能够保证把客户的整个系统应用到我们的平台上来,我们就可以实现兼容。”

  同时施泰德透露,奥迪在生态体系的建立中从来没有只是凭一己之力,“这个世界变化万千,合作伙伴关系是非常重要的。奥迪生态系统,是要满足所有平台用户,把自己的生态系统带进来,达到最大程度上的灵活。

  “未来,还会和中国合作者进一步接洽。”施泰德强调,“奥迪我提供兼容性高,且灵活的系统,有能力把其他系统和参与方融合进来。”

(责编:Autom)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