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保时捷将在未来10年内打造一款飞行汽车

保时捷将在未来10年内打造一款飞行汽车
2018-03-07 10:40:22 新浪汽车

保时捷正在研究飞行乘用车,但预计将需要10年时间才能完成技术研发,从而真正地交通中投入使用。

保时捷将在未来10年内打造一款飞行汽车

  (新浪汽车 3月7日报道)据路透社报道,保时捷全球研发总监迈克尔•施德纳(Michael Steiner)在日内瓦车展上接受采访时表示,保时捷正在研究飞行乘用车,但预计将需要10年时间才能完成技术研发,从而真正地交通中投入使用。

  施泰纳表示,保时捷正在酝酿一款飞行出租车的蓝图,因为它正在考虑为拥挤的城市地区提供新的移动解决方案。

  这家911跑车的制造商将加入一大批公司,设计飞行汽车,以便转向自动驾驶和数字移动服务业务。

  “我们正在研究如何在拥堵地区进行个人移动,而在今天和将来,每个人都不可能按自己的意愿开车。” 施泰纳说道。

保时捷将在未来10年内打造一款飞行汽车

  保时捷的母公司大众在日内瓦车展上展示了一个“Pop.Up。”概念飞行车的升级版。这辆车是大众联手空客(Airbus)共同设计的,车内有两个座位,旨在避开城市道路中出现的交通堵塞。

  目前,多家公司也在设计飞行汽车,为出行市场从传统汽车向通过打车应用共享的自动驾驶汽车转型作准备,包括戴姆勒投资的德国创业公司Volocopter、Lilium Jet、eVolo以及Joby Aviation、吉利收购的美国公司Terrafugia等。

保时捷将在未来10年内打造一款飞行汽车

  此外,在日内瓦车展上,保时捷正式发布了Mission E Cross Turismo概念车。这款车内置双驱动电机, 0到100公里/小时的加速之间只有3.5秒(12秒加速到200公里/小时)。对比之下,特斯拉Model X P100D相近的(0到60英里/小时)用时是2.9秒。

  施泰纳表示,Mission E跨界的量产还在研究之中,一切顺利的话2020年投产,届时将吸引超过2万的消费者购买。(Dora)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