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大众激进的电动化战略:六年内发20款车型

大众激进的电动化战略:六年内发20款车型
2018-03-06 10:01:06 新浪汽车

大众汽车的电动化战略相当激进,到2025年之前,将陆续推出20多款电动车,而I.D. Vizzion则是重中之重,担当I.D.家族中的旗舰地位。

大众激进的电动化战略:六年内发20款车型

  (新浪汽车讯 3月6日报道)大众在日内瓦车展前夕发布了I.D。 Vizzion概念车。这是I.D。家族中第五款概念车,也是唯一的一款中型车,担当I.D。家族中的旗舰地位。同时,大众证实了其电动化产品线将继续扩大。

  I.D。 Vizzion是一辆既没有方向盘也没有踏板的四门四座对开门车型。它是大众未来市场战略的重要车型,也代表了大众对于全自动电动汽车设计理念的发展方向。新车取消了方向盘等用于控制车辆的传统操作设备,采用Level 5级自动驾驶。其可实现自动驾驶、自动转向与自动导航等功能,乘客还可以通过语音和手势控制与车辆的虚拟主机交流,实现各种个性化功能定制。

大众激进的电动化战略:六年内发20款车型

  全新I.D。 Vizzion概念车将使用111kWh的电池包,使其在单次充电后可以达到665km的续航里程。动力总成方面,I.D。 Vizzion将搭载两台电动马达,总功率可达225kW(302hp),极速则为180kph。

  继柴油门之后,大众集团投资近400亿美元将重点放在未来,向电动车市场进军。据悉,到2025年之前,大众将陆续推出20多款电动车,而本次的I.D。 Vizzion则是重中之重。到2020年左右,I.D。和I.D.Crozz两个系列都将开始下线。而最受关注的I.D.Buzz纯电动面包车,预计在2022年下线。

  I.D。家族是大众汽车基于“电动化”以及“自动化”和“智能化”的发展大趋势,而创立的品牌全新型电动汽车系列。这标志着大众在电动汽车计划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目前有四款I.D。系列车型确定,但大众汽车的设计总监克劳斯·比舍夫(Klaus Bischoff)则称,I.D。 Vizzion将成为未来电动车品牌的标志。

大众激进的电动化战略:六年内发20款车型

  “大众汽车设计的产品,是为了受到很多人喜欢,这也是我们努力的方向,而并不是为设计师创造一个形象的功能,” 比舍夫说。

  I.D。系列车型将不会与大众集团其他大型电动汽车构架共享任何东西,包括由奥迪和保时捷联合开发的首款纯电动汽车Mission E。

  保时捷和奥迪计划联合开发电动汽车平台,以大幅缩减研发成本,双方计划从2021年开始基于合作平台推出新车。然而,大众的战略迥然不同。

大众激进的电动化战略:六年内发20款车型

  “保时捷的电池更低,司机必须坐得更低,因为这是一辆跑车。但I.D。系列车型是全轮驱动。” 比舍夫说。

  所有的I.D。车型都将使用相同类型的电池单元和模块,不同之处在于,更大的汽车只会使用更多的电池模块。

  “我们正致力于将电池从工程角度和制造角度尽可能简单地制造出来。” 比舍夫说。

大众激进的电动化战略:六年内发20款车型

  大众主要希望在中国和美国两大市场取得电动化上巨大成功,但目前还不确定德国是否已经做好了准备。

  “美国、中国和欧洲是重要电动车的市场,特别是美国和中国。但德国是否对电动车做好了准备呢?我认识答案是肯定的。” 比舍夫说。

  大众汽车计划在中国打造规模最大的新能源车型阵容。至2025年,大众汽车将推出涵盖进口及国产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车型在内,共计超过20款全新车型。(张婷)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