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豪掷90亿占比9.69% 吉利李书福成戴姆勒最大股东

豪掷90亿占比9.69% 吉利李书福成戴姆勒最大股东
2018-02-24 08:52:40 新浪汽车

外媒报道称,李书福豪投90亿美元,收购了戴姆勒总9.69%的股份。

  新浪汽车讯

豪掷90亿占比9.69% 吉利李书福成戴姆勒最大股东

  据路透社和彭博社等多家媒体报道,吉利创始人李书福豪投90亿美元,收购了戴姆勒总9.69%的股份。

  戴姆勒证实了吉利董事长李书福持有其9.69%的股权,按当前市价计算这笔股份的总价值为90亿美元左右。这一持股比例意味着李书福成为戴姆勒最大的股东。戴姆勒在监管文件中说,李书福拥有逾1.036亿股的投票权。

豪掷90亿占比9.69% 吉利李书福成戴姆勒最大股东

  据周五提交的一份文件显示,这笔投资并非直接由吉利控股作出的,而是代表公司董事长李书福作出的。该公司近年来已对一系列外国汽车公司进行了投资,同时还在扩大国内汽车业务。文件称,这笔股份将由一家名为Tenaclou3 Prospect Investment Ltd的公司持有。

  据知情人士消息称,作出这一披露后,2月28日李书福将前往德国,开始与戴姆勒谈判。李书福希望将吉利打造成中国版的大众汽车,在各个细分市场都拥有品牌。

  此前,吉利控股在2010年收购了陷入困境的沃尔沃汽车品牌,随后在去年年底对卡车生产商沃尔沃(Volvo AB)进行了30亿美元以上的投资。

  据接近李书福的人士称,吉利收购戴姆勒股权是由于汽车行业正在经历“翻天覆地”的变化。李书福希望与戴姆勒达成联盟生产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以应对特斯拉、谷歌、Uber等新兴势力。

  “这就是李书福的远大愿景。他认为只有2-3家车企能够在未来的激烈竞争中会存活下来”上述消息人士称。“李书福认为现在的车企应该团结起来,投资未来,从而成为2-3家未来存活下来的企业之一”

  对此报道,吉利控股尚未置评。戴姆勒则称,该公司对这笔投资感到欢迎,将其称作对该公司未来的“信任投票”。

  戴姆勒并未透露李书福是否将在该公司董事会中获得一个席位,但称其盼望着就此投资与其进行商谈。(Dora)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