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大众在美国或面临新的“排放门”调查

大众在美国或面临新的“排放门”调查
2018-02-23 10:38:31 新浪汽车

美国共和党立法者称,国会将调查对大众集团“排放门”丑闻的新指控。

  新浪汽车讯

大众在美国或面临新的“排放门”调查

  据彭博社援引一位共和党立法者称,美国国会将调查对大众集团“排放门”丑闻的新指控。

  这也是继和解后,大众“排放门”的继续发酵。2016年10月,大众汽车集团“排放门”在美国的和解协议获得最终批准,大众花费147亿美元了结因其部分柴油车在尾气排放检测中作弊而引起的集体诉讼,成为史上数额最大汽车厂商赔偿和解案。

  “新的调查几乎是不可避免的了。”前白宫监管和政府改革委员会主席,现加州众议员达雷尔·伊萨(Darrell Issa)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越来越多的高管需要追究责任。”他补充称,美国监管机构与大众在2016年达成的和解协议,没有反映出 “我们现在所理解的这场全球阴谋”的范围。

  伊萨说,他曾与其他十几个立法者进行过讨论,大众和保时捷的关键高管们的证词最早可能在4月份就能找到。

  国会展开的全新调查可能会使大众在达成排放和解后的一切努力复杂化。

  对此报道,美国大众发言人Jeannine Giniva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自2015年9月以来,大众已经采取了重大措施,让柴油车在美国取得成功,并帮助赢得美国公众的信任。目前,大众正处于历史上最大的变革之中,我们正努力成为可持续出行的全球领导者,并建立一个更强大、更透明的企业文化。”

  去年12月,众议院代表史蒂夫•金(Steve King)和罗恩•德斯提斯(Ron DeSantis)致信大众首席执行官马蒂亚斯•穆勒(Matthias Mueller),质疑该公司改善道德标准的决心,并对与排放丑闻有关的高层管理人员所保持的透明态度。(Dora)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