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奥迪CEO施泰德否认“被罢免”传闻

奥迪CEO施泰德否认“被罢免”传闻
2018-02-22 11:29:07 新浪汽车

奥迪CEO施泰德否认了有关其将被罢免的传闻,并表示得到了母公司大众集团的支持。

  新浪汽车讯

奥迪CEO施泰德否认“被罢免”传闻

  据《德国商报》(German daily Handelsblatt)报道,奥迪CEO鲁珀特•施泰德(Rupert Stadler)否认了有关其将被罢免的传闻,并表示得到了母公司大众集团的支持。

  “不可能阻止这种猜测的不断涌现,” 施泰德在接受《德国商报》采访时表示。他还补充说,他“非常清楚”地感受到自己得到了大众集团领导层的支持。

  上周,大众集团CEO马蒂亚斯•穆勒(Matthias Muller)表示,“请不要相信媒体传播的任何缺乏基础的人士变动猜测”。 穆勒呼吁工人们不要理会媒体的报道,施泰德不会被赶下台,希望平息“排放丑闻”后大众集团的进一步动荡。同时,他称,奥迪需要凝聚管理和工人以在施泰德“久经考验的领导力”下克服所面临的挑战。

  2月18日,德国日报《图片报》(Bild)报道称,施泰德由于未能成功处理“排放门”丑闻,将于4月份被取代,但会担任大众集团财务总监一职。

  自2007年任奥迪CEO以来,施泰德因大众“尾气门”丑闻一直受到批评。5月17日,奥迪监事会成员一直赞同将施泰德的任命合同延期五年至2022年底。当时,施泰德表示,奥迪将继续致力于解决这一丑闻,“直到工作完成”,他承诺将使法律和道德成为工作的“终极基准”。

  但奥迪一直处于“排放丑闻”的泥潭中尚未脱身。2月6日,德国慕尼黑检察院为调查“柴油门”对位于英格尔施塔特的奥迪总部展开了搜查。

  大众集团也已经多次努力摆脱 “排放门”丑闻的影响。2015年9月18日,美国环境保护署指控大众汽车所售部分柴油车安装了专门应对尾气排放检测的软件,可以识别汽车是否处于被检测状态,继而在车检时秘密启动,从而使汽车能够在车检时以“高环保标准”过关,而在平时行驶时,这些汽车却大量排放污染物,最大可达美国法定标准的40倍。

  施泰德表示,“排放门”丑闻将继续困扰该公司,“当然,我知道,法律诉讼将继续纠缠我们一段时间。”

  但他补充说,他和他的管理团队有足够的空间来专注于公司的未来战略:“我们正在满怀激情地做这件事。”

  施泰德曾在奥迪担任了4年的财务主管,2007年成为首席执行官。他曾是大众集团董事长皮耶希(FerdinandPiech)的密友和得力助手。2015年,皮耶希在与时任CEO文德恩的较量中被赶下台。(李树生)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