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福特北美总裁被开除 或因性骚扰

福特北美总裁被开除 或因性骚扰
2018-02-22 10:17:08 新浪汽车

福特周三表示,由于其北美总裁拉吉•奈尔在内部调查中被发现行为“与公司行为准则不一致”,因此将立即离职。

  新浪汽车讯

福特北美总裁被开除 或因性骚扰

  据路透社报道,福特汽车周三表示,由于其北美总裁拉吉•奈尔(Raj Nair)在内部调查中被发现行为“与公司行为准则不一致”,因此将立即离职。

  福特没有透露奈尔的具体违规行为。但该公司发言人表示,在福特收到一份不当行为报告后的几周内,就展开了调查。

  在奈尔离职之前,其他公司的几位知名商界领袖和政界人士在过去一年中因性骚扰指控而辞职或被解雇。社交媒体运动“#MeToo” 在美国掀起了一场反性骚扰的社会运动,曾经沉默的受害者纷纷站出来公开指控加害者。

  福特首席执行官哈根特(Jim Hacket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经过彻底审查和仔细考虑,我们做出了这一决定。福特致力于提供和培育一种安全、尊重的文化,我们希望我们的领导人能够完全支持这些价值观。”

  作为北美地区的首席执行官,奈尔负责的业务占福特全球利润的90%。

  对不当行为,奈尔表示道歉,但没有详细说明。

  奈尔在福特的声明中说:“我真的很遗憾,在某些情况下,我没有表现出与公司和我一直信奉的原则相一致的领导行为。”

  福特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没有对其他高管进行调查是否存在类似的失当行为。

  公开资料显示,奈尔今年53岁,去年5月份开始担任福特北美首席执行官和总裁一职。此前,他曾担任福特首席技术官。奈尔于1987年加入福特,并在2015年成为全球产品开发主管。

  去年8月,美国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EEOC)对福特芝加哥两家工厂的性和种族骚扰进行调查,福特同意支付高达101.25万美元的罚款。

  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称,女性和非裔美国雇员受到了性骚扰和种族歧视,并发现福特对投诉骚扰或歧视的员工进行了报复。

  在《纽约时报》发表了一篇关于此事的文章后,哈根特在一封公开信中写道:“福特绝对不会为骚扰行为留下余地。”(编译/Dora)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