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S*ST前锋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股改方案:北汽新能源将成A股新能源整车标的

S*ST前锋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股改方案:北汽新能源将成A股新能源整车标的
2018-02-13 11:19:01 21世纪经济报道

交易完成后,持有北汽新能源100%股权的前锋股份将从主营房地产开发与销售,转变为以纯电动新能源乘用车与核心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主营业务,而北汽新能源也将成为A股第一个纯电动新能源整车标的。

  2月12日,S*ST前锋发布公告称,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本次会议审议的方案为股权分置改革与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等一揽子议案。

  最终方案为上市公司全体非流通股股东向全体流通股股东以每10股流通股获送5股的方式支付股改对价,股改完成后,前锋股份通过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购买作价为2,884,955.47万元的北汽新能源100%股权,并拟向不超过10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00,000万元的股份募集配套资金。

  据了解,前锋股份以送股、重大资产置换和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交割完成后的股本为基数,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5股。

  2月 8日,北汽集团获得北京国资委批复,同意北京首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 2017 年 10 月 31 日为划转时点,将持有的四川新泰克100%股权无偿划转至北汽集团。无偿划转完成后,北汽集团通过四川新泰克间接持有前锋股份共计 41.13%的股份,成为前锋股份的间接控股股东。  在不考虑配套融资的情况下,此次股改及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北汽集团将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直接及通过其一致行动人间接持有S*ST前锋总股本的 38.78%。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的规定,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批准北汽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免于以要约收购方式增持公司股份。

S*ST前锋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股改方案:北汽新能源将成A股新能源整车标的

  但是,本次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中包括的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配套募集资金相关事宜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尚需取得证监会的核准。如果上述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无法获得证监会核准,则本次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将终止实施。公司将在上述重大资产重组经证监会核准后,及时实施股权分置改革后续工作。

  另据S*ST披露的2017年年报显示,2017年S*ST前锋营业收入为3822.46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772.2万元,实现扭亏为盈,并已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出了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

  该公司表示,待中国证监会审议通过后,前锋不仅能够恢复资本市场功能,也会成为资本市场上新一代蓝筹股。换言之,交易完成后,持有北汽新能源100%股权的前锋股份将从主营房地产开发与销售,转变为以纯电动新能源乘用车与核心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主营业务,而北汽新能源也将成为A股第一个纯电动新能源整车标的。

关于SST前锋A股代码(600733.SH)

  公司简介:成都前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92年,由原国营前锋无线电仪器厂即国营七六六厂改组设立。1996年7月经证监会批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经营范围:电子、通信、计算机、光机电一体化技术的开发、研制、技术服务及咨询;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生产、销售电子产品、通信设备、机电设备、仪器仪表、计算机及配件;项目开发、投资与管理;商品销售(国家限制流通品除外);经营本企业自产机电产品(不含汽车)、成套设备及相关技术的出口业务;经营公司生产、科研所需的原辅材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备品备件及技术的进口业务;开展本企业进料加工和“三来一补”业务;经营其他无须许可或审批的合法项目。

(责编:李硕)
行业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