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首个自动驾驶车辆封闭测试场落户北京海淀

首个自动驾驶车辆封闭测试场落户北京海淀
2018-02-12 10:26:49 新浪汽车综合

海淀驾校正式成为北京首个自动驾驶车辆封闭测试场。该测试场将作为自动驾驶车辆正式上路前的标准封闭测试场地。

首个自动驾驶车辆封闭测试场落户北京海淀

  2月12日消息,近年来自动驾驶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从政策的落实,车辆的生产和实测。据悉,海淀驾校正式成为北京首个自动驾驶车辆封闭测试场。该测试场将作为自动驾驶车辆正式上路前的标准封闭测试场地。

  根据前段时间公布的北京自动驾驶管理办法要求,明确自动驾驶车辆“路考细则”。将无人驾驶汽车路测标准细化,明确无人驾驶汽车进行路测时速度限制在每小时60公里内,而争道抢行、发生交通事故的无人驾驶汽车将被“一票否决”。

  自动驾驶车辆需要在封闭训练内训练5000小时以上后经过考试合格方可上路实测。本次海淀驾校测试场的建设,前期是为自动驾驶研究所进行测试,接下来会向企业进行开放训练等行为。

  据悉,海淀区将结合测试场的设立推动在测试场周边(北清路沿线)实测道路的开放,为自动驾驶汽车从测试考核到上路实测提供全方位条件,支持自动驾驶汽车企业持续发展。另一方面,该区也将以此试验场为基础,在海淀北部地区打造自动驾驶产业创新区。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