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宝马将签10年电池矿物供应协议 加速电动化进程

宝马将签10年电池矿物供应协议 加速电动化进程
2018-02-11 06:10:37 新浪汽车

宝马采购主管杜斯曼表示,宝马即将签署一份为期10年的锂和钴原材料供应合同以供电动汽车电池所需。

  新浪汽车讯

宝马将签10年电池矿物供应协议 加速电动化进程

  据德国《斯图加特报》(Stuttgarter Zeitung)报道称,宝马采购主管马库斯·杜斯曼(Markus Duesmann)表示,宝马即将签署一份为期10年的锂和钴原材料供应合同以供电动汽车电池所需。

  目前,全球汽车行业陷入了对电动汽车电池所需原材料的争夺之中。

  “(签署这份合同的)目的是确保电池原材料在未来10年都能满足需求。”杜斯曼说道。

  去年11月,宝马宣布,未来四年将投资2亿欧元(约合2.37亿美元)在慕尼黑总部的电池研发中心。

  随着全球各级政府对燃油车的禁售或者控制,各大汽车制造商加大了对电动汽车的投资,预计钴、镍、锰、石墨和锂等电池的矿物需求将在未来几年飙升。

  电动化是宝马集团全新“第一战略”的核心支柱之一。在此之前,宝马集团已经宣布,旗下所有品牌和车型,都将以纯电动或插电式混合动力的方式推出电动版产品,全面实现电动化。到2025年,宝马将提供25款电动车型,其中15款为纯电动汽车。

  目前,BMW和MINI品牌在全球市场推出的新能源车型已达9款,并且已有10个工厂在进行新能源汽车相关的生产,其中包括宝马集团全球生产体系中最重要的多家工厂。

  竞争对手大众计划在2022年之前向电动汽车业务投资340亿欧元,以此来对抗特斯拉。大众曾表示,其正努力争取长期供应合同,以避免电池原材料短缺。(编译/Dora)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