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福特1月在华销量达7.6万辆 同比下滑18%

福特1月在华销量达7.6万辆 同比下滑18%
2018-02-09 14:45:58 新浪汽车

福特宣布1月份在华零售销量近76,000辆,同比去年下降18%。

  新浪汽车讯

福特1月在华销量达7.6万辆 同比下滑18%

  2月9日,福特宣布1月份在华零售销量近76,000辆,同比去年下降18%。其中,长安福特汽车1月份销售近47万辆,同比下降29%;江铃汽车1月份销售近2.3万辆,同比增长13%;林肯品牌1月份销售逾5,000辆,同比增长7%;福特品牌进口车型1月份销售1,300辆,同比下降36%。

福特1月份在华销量福特1月份在华销量

  福特汽车亚太区总裁、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傅礼德表示,公司仍然着力于提升在华业绩表现,实现业务增长。“我们对中国业务战略进行了调整,今年SUV、豪华车和商用车都将是我们关注的重点。”

  去年12月,福特正式宣布了“福特汽车2025中国计划”,即在2025年底前在中国推出超过50款全新车型,其中包括来自福特和林肯品牌的8款全新SUV和15款全新电动汽车。同时,从2019年开始,福特将把5款车型转到中国生产,包括林肯品牌旗下的一款豪华SUV车型和福特首款纯电动小型SUV。

  该计划还宣布公司将继2017年底落成的南京测试中心之后,进一步加大在中国本土设计和工程开发的投资。

  经过这一系列的布局,福特预计2025年能实现在华营收额比2017年增长50%的目标。

福特1月在华销量达7.6万辆 同比下滑18%

  然而,2017年全年,福特在华销量达120万辆,较2016年度下降了6%。在过去的6年时间里,福特每年都保持两位数增长。但进入2017年后,销量开始下滑。业内人士认为,在2016年之前,凭借着“1515计划”,尤其是SUV车型的不断导入,福特抓住了中国SUV细分市场高速增长的机会。但随着新车导入速度减缓,在遭到来自合资及自主品牌的双向堵截后,几年前积累的优势已然不在,导致在华销量大起大落。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