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中国市场强劲 沃尔沃2017年全球营收增长28%

中国市场强劲 沃尔沃2017年全球营收增长28%
2018-02-08 14:46:08 新浪汽车

2017年沃尔沃营运利润跃升28%,创下历史新高,主要原因是市场对一系列新车型的需求强劲,尤其是中国市场。

  新浪汽车讯

中国市场强劲 沃尔沃2017年全球营收增长28%

  据路透社报道,2017年沃尔沃营运利润跃升28%,创下历史新高,主要原因是市场对一系列新车型的需求强劲,尤其是中国市场。

  沃尔沃称,其营业收入从2016年的110亿瑞典克朗上升至141亿瑞典克朗,收入增长了17%,达到2109亿克朗。

  “自2010年以来,我们的业务已经完全转变,现在我们正在为全球可持续增长的阶段做准备。” 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Hakan Samuelsson)说。

  在福特的保护伞下苦苦挣扎多年之后,沃尔沃汽车公司在吉利的所有权下发现了一种新的生活,投资并对其车型进行了广泛的改造,并迅速占领了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

  最近,吉利一直在扩大对沃尔沃的控制权。去年12月,吉利控股宣布与欧洲基金公司Cevian Capital达成一致,将收购其持有的沃尔沃集团8847万股的A股股票和7877万股的B股股票。项目交割后,吉利控股将拥有沃尔沃集团8.2%股权,成为其第一大持股股东,并拥有15.6%的投票权。

  同时,2月6日晚,路透社援引两名知情人士称,吉利已经收购了戴姆勒的部分股份,并借此希望在电动汽车技术上与戴姆勒达成结盟。上述知情人士称,吉利具体收购的股权数量尚不确定,但可能低于3%。

  吉利收购戴姆勒股权对沃尔沃汽车的影响尚不清楚,但这家汽车制造商已采取措施上市。

  据《金融时报》此前报道,沃尔沃已经走上了重返股市之路,这家瑞典汽车制造商在被吉利控股收购以后首次筹集了新资本。沃尔沃已向三名瑞典机构投资者发售了可转换优先股,从而筹集到了50亿瑞典克朗(约合5.33亿美元)资金。

  塞缪尔森预测,沃尔沃有望超额完成2020年80万的全球销量目标。2017年,沃尔沃销量达到571,577辆,同比增长了7%。这主要是由于中国市场的强劲需求。(编译/Dora)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