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特斯拉全球销售和服务总裁离职

特斯拉全球销售和服务总裁离职
2018-02-08 10:26:35 新浪汽车

特斯拉全球销售和服务总裁琼·麦凯奈尔(Jon McNeill)将加入打车服务公司Lyft担任首席运营官一职。

  新浪汽车讯

特斯拉全球销售和服务总裁离职

  在特斯拉遭遇最大季度亏损之际,其全球销售和服务总裁琼·麦凯奈尔(Jon McNeill)提出了离职,将加入打车服务公司Lyft担任首席运营官一职。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三在公司的财报电话中透露,麦凯奈尔正在离开公司,他将接管该职位,“目前还没有寻找替代人选的计划”,不过没有透露麦凯奈尔的去向。Lyft发出了一封确认麦克尼尔被雇用的证明,称他多年的创业和交通经验是他被选为高级职位的主要原因。

  公开资料显示,在加入Lyft之前,麦凯奈尔负责监督特斯拉的所有展厅和面向客户的互动。在特斯拉任职期间,销售额翻了一倍多,客户满意度提高到了创纪录的水平,其公司规模也扩大到了32个国家的1万多人。在扩大规模的同时,麦凯奈尔的团队也通过创新移动服务以及店内和数字销售体验改变了汽车行业。

  麦凯奈尔曾成功创办并运营了8家技术和零售公司,其中包括第一家全国性的汽车碰撞中心,以及多家保险相关业务。麦凯奈尔职业生涯始于贝恩公司,毕业于西北大学。

  根据特斯拉发布的2017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该季度公司净亏损6.75亿美元,创下有史以来的最大亏损。同时,在第四季度公司仅生产了1550辆Model 3,远远低于分析师预计的4100辆。这意味着,这一备受期待的车型还不足以为公司带来收益。

  去年8月,路透社报道称,特斯拉表示,如果达到2017年的交付目标,特斯拉全球销售和服务总裁麦凯奈尔将获得70万美元的奖金。

  特斯拉在一份文件中称,根据麦克尼尔的绩效奖金计划,如果麦凯奈尔在2017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达到车辆交付目标,他就能够获得这笔奖金。该公司表示,这笔奖金还将考虑与车辆服务绩效相关的业务和财务指标,以及2017年的成本和客户满意度分数。这笔奖金将以现金、股票期权或限制性股票单位来支付。

  现在看来,麦凯奈尔的离职或许与未完成既定交付目标有关。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