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2018年日产在华挑战160万销量目标

2018年日产在华挑战160万销量目标
2018-02-07 11:41:40 新浪汽车

2018年日产及其其中国合资伙伴计划在中国销售超过160万辆汽车,高于2017年的152万辆销量。

  新浪汽车讯

2018年日产在华挑战160万销量目标

  据路透社报道,日产汽车高级副总裁兼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关润(Jun Seki)表示,今年日产及其其中国合资伙伴计划在中国销售超过160万辆汽车,高于2017年的152万辆销量。

  这一目标意味着增长约5.3%,比中汽协对中国整体市场增速的预测要快,但明显低于去年在中国的12.2%增长速度。

  根据中汽协统计,2017 年中国汽车销量达到2901万辆,同比增长3.2%,增速明显放缓,其中乘用车占比85%,占比下降2 个百分点。2018年,中国市场汽车销量将实现微增长,预计达到2987万辆,增长率为3%。

  “我们还没有公开宣布我们的2018年销售目标,但已经告诉经销商和其他公司,我们的目标是今年销量超过160万。”关润说。

  日产的两名高管表示,日产汽车在中国的合资公司今年的目标是销售超过160万辆汽车。

  “在内部,我们打算销售超过160万辆汽车。实际上,我们希望至少卖出170万辆以上的汽车。”上述人士说。

  日产汽车发言人Charles Shen证实了2018年官方目标,但拒绝就任何内部目标置评。

  2月5日,日产表示,计划未来5年与通过其合资公司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在中国投资600亿元人民币(约合95亿美元),争取跻身这一全球最大市场的汽车制造商前三强行列。

  日产与其合资伙伴东风汽车集团表示,计划到2022年将中国市场销量从去年的150万辆提高至260万辆。销售收入增加60%,达到3000亿元人民币。

  上周,日产的竞争对手丰田表示,计划2018年在中国市场销售140万辆汽车,这一数量比2017年在华销量的129万辆增长了近9%。但两位丰田内部人士称,生产瓶颈以及其他障碍将使得这一目标难以完成。(编译/张婷)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