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拜腾与Aurora合作2020年推全自动驾驶汽车

拜腾与Aurora合作2020年推全自动驾驶汽车
2018-02-06 13:21:48 新浪汽车

美国自动驾驶技术公司Aurora将为中国新造车势力BYTON拜腾汽车提供自动驾驶系统。

  新浪汽车讯

拜腾与Aurora合作2020年推全自动驾驶汽车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自动驾驶技术公司Aurora将为中国新造车势力BYTON拜腾汽车提供自动驾驶系统。此项合作将帮助BYTON拜腾实现L4级别的自动驾驶能力,成为首批将L4级别自动驾驶汽车推向市场的车企之一,并最终实现L5级别的自动驾驶。

  上个月,BYTON拜腾在CES上展示了其首款概念SUV车型。这是一款纯电动SUV,能使用面部识别功能来解锁车门,其娱乐系统内置亚马逊的Alexa语音助手,仪表板上配有一个49英寸的屏幕。该车型将于明年正式上市,起价为4.5万美元(约合29万元),而特斯拉Model 3的售价为3.5万美元(约合22万元)。

  根据规划,拜腾汽车将在2019年内推出首款产品-纯电动中型SUV车型,2021年将上市一款轿车,2022年还会推出一款7座MPV。上述三大类型产品都将率先投放中国市场,并于2020年推向欧美市场。

  Aurora是一家专注于自动驾驶汽车开发的公司,其CEO Chris Urmson曾是谷歌自动驾驶的天才人物,是前谷歌无人车项目负责人。此外,Aurora团队还招纳了前特斯拉Autopilot项目主管Sterling Anderson、前Uber自动驾驶负责人Drew Bagnell等人。

  BYTON拜腾表示,其首批车型将能实现部分自动驾驶功能,提供先进的驾驶员辅助系统,并在2020年通过软件升级实现完全自动驾驶。

  去年9月份,BYTON拜腾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毕福康表示,目前的汽车制造商大多没有充分利用消费电子产品的优势来制造。

  “苹果公司创造了一个平台,并从每一笔交易中获利。我们将为我们的消费者提供内容,” 毕福康说,设计一款可以让司机和乘客看电影、打电话或上网的汽车是他的目标。“为此,你需要一个完全不同的架构和计算能力。”

  去年12月,BYTON拜腾在硅谷开设了北美总部,负责智能汽车用户体验等前沿技术的开发,以及北美市场的开拓与运营,并已宣布将与全球汽车供应商博世、弗吉尼亚合作。 博世将主要与BYTON拜腾在动力系统和制动系统方面展开深入合作;佛吉亚与BYTON拜腾将利用电动汽车全新车身机构在创新内饰设计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共同探索自动驾驶与互联时代创新汽车内饰设计的更多可能性。(编译/Dora)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