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丰田今年在华挑战140万辆销量目标或有难度

丰田今年在华挑战140万辆销量目标或有难度
2018-02-04 20:24:34 新浪汽车

两位丰田内部人士称,生产瓶颈以及其他障碍将使得2018年的140万销量目标难以完成。

  新浪汽车讯

丰田今年在华挑战140万辆销量目标或有难度

  据路透社报道,丰田汽车计划2018年在中国市场销售140万辆汽车,这一数量比2017年在华销量的129万辆增长了近9%。

  两位丰田内部人士称,生产瓶颈以及其他障碍将使得这一目标难以完成。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17 年中国汽车销量达到2901万辆,同比增长3.2%,增速明显放缓,其中乘用车占比85%,占比下降2 个百分点。2018年,中国市场汽车销量将实现微增长,预计达到2987万辆,增长率为3%。因此,整体来看,中国车市是在呈下滑趋势。

  上述内部人士称,对于丰田来说,140万的销量是一个“延伸目标”,而不是基本预测,高官们承认实现起来有难度。他们表示,制约丰田销售140万辆汽车的一个重要因素是丰田的制造能力,丰田的产能仍然很紧张。

  “如果我们能够解决产能问题,就很容易实现140万的目标。有足够的产能,我们甚至可以卖出150万辆汽车。”上述一位内部人士称。

  该内部人士还表示,丰田对2018年的预测相对比前几年更为乐观,部分原因是它预计今年晚些时候将推出两款高容量的小型运动型多用途车(SUV)。

  他们还表示,丰田计划在6月至7月的时间内推出两款中国市场版的超小型丰田CH-R跨界SUV。去年4月,CH-R在美国相当热销。

  丰田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虽然2018年的销售目标并不是可以很容易就能实现,特别是由于高度竞争的市场环境,但最近推出的新版凯美瑞轿车以及即将今年晚些时候在引进中国市场的两个款微型SUV将帮助丰田挑战2017年的销量。

  2017年是中国整体汽车市场20年来增长最弱的一年,这主要是由于在2017年开始的小排量汽车税收优惠逐步取消。

  1月份,丰田在华销量同比增长24.5%,至127,500辆。与此同时,本田在华销量同比增长10.9%,至126,174辆。(编译/李树生)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热门文章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