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大爱燃擎”温暖落幕 上汽通用荣获“年度公益企业环保奖”

“大爱燃擎”温暖落幕 上汽通用荣获“年度公益企业环保奖”
2018-02-01 20:49:33 新浪汽车

在由新浪汽车、微博汽车、微公益以及世界卫生组织联合主办的首届“大爱燃擎—2017汽车公益之夜”上,上汽通用汽车凭借“‘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平台”荣获“年度公益企业环保奖”。

  奉献一份爱心,点燃一片希望。致力公益事业,爱心成就未来。

  2月1日,由新浪汽车、微博汽车、微公益以及世界卫生组织联合主办的首届“大爱燃擎—2017汽车公益之夜”在北京温情落幕。

  该活动聚焦交通道路安全、青少年儿童教育及大自然保护等公益项目,得到了大自然保护协会、国际公益学院等诸多在全球范围内享有盛誉、具有巨大社会影响力的公益机构的鼎力支持。

“大爱燃擎”温暖落幕 上汽通用荣获“年度公益企业环保奖”

  在本届公益活动颁奖典礼上,上汽通用汽车凭借“‘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平台”荣获“年度公益企业环保奖”。

  “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平台由上汽通用汽车与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联合发起,于2015年6月正式上线。这一国内首个环保公益平台将“互联网”、“众筹”、“环保”三者创新融合,借助互联网凝聚全社会的力量共同传播“全民环保”与“生活方式绿色化”理念,让每一个微小的绿色创想和公益实践展现出更大的环保价值,进而推动中国环保公益事业的发展。

2015年“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平台启动2015年“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平台启动

  2016年6月,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平台成功举办了“一杯水的约定”环保公益大型系列宣传活动,覆盖上海、南京、合肥、成都、沈阳、青岛、烟台、武汉、兰州等多个主要城市,参与人群达千万。2017年5月,“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平台在持续打造“一杯水的约定”环保公益活动的基础上,以"儿童环保教育"为切入点在中国儿童中心开启了“绿色童享”大型环保公益活动。活动陆续走进北京、武汉、深圳、上海四大城市,通过打造具有当地特色的环保公益亲子汇、家庭环保公益挑战赛、全国环保童声大赛和拇指公益H5手机互动等体验场景,累计吸引3800余组亲子家庭、近12万人线下参与、57万余人线上互动,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一股 “绿色童享”自然环保风潮。

2017年“绿色童享·一杯水的约定”北京启动2017年“绿色童享·一杯水的约定”北京启动

  作为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平台的发起方之一,上汽通用汽车始终坚持追求企业与环境、社会的和谐共赢发展。

  早在2008年初,上汽通用汽车就在业内率先启动了全方位绿色发展战略,并制定了以“发展绿色产品”为核心、以“打造绿色体系”为基础、以“承揽绿色责任”为社会实践的中长期规划。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传递环保理念的同时,上汽通用汽车扎实推进企业全方位绿色发展,将绿色发展锻造成为了企业差异化核心竞争优势之一。

发展绿色技术和产品

  上汽通用汽车旗下拥有包括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三大品牌,汇聚了20多个产品系列、140多款车型,产品覆盖轿车、MPV、SUV、新能源车等细分市场。2017年,上汽通用新车销量超过200万辆,较之去年同期的188万辆,同比增长6.3%。

  当然, “发展绿色产品”是上汽通用汽车绿色战略的核心。面对市场和消费者对更省油、更环保汽车的需求,并结合市场实际和渐进式稳健发展理念,上汽通用汽车通过“改进和完善传统动力”与“发展新能源驱动技术”,不断为中国消费者打造“更性能、更节能、更智能、更环保”的绿色车型。

  作为绿色科技的先行者,上汽通用汽车在汽车节能减排的各领域推陈出新,不断取得重要突破。继2014年引入通用汽车Ecotec顶置直喷发动机1.4T/1.5T/1.5L之后,上汽通用汽车又引入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与全新一代Ecotec 1.0T/1.3T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实现了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的同步提升,带给消费者更强劲顺畅、更节油环保的全新产品体验。其中,搭载全新一代1.3T/1.0T 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别克GL6和阅朗、英朗自2017年10月中旬上市,仅三个月累计销量已超过15万辆。同时,公司扎实推进新能源战略,在2016年引入通用汽车新一代新能源动力技术产品插电式混动、全混动之后,2017年全新推出别克VELITE 5增程型混动车、全新一代君威30H全混动车和凯迪拉克XT5轻混动豪华SUV,进一步充实了新能源产品阵营,为消费者带来多元选择。

全新一代1.3T 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全新一代1.3T 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

  根据企业“2020战略”,上汽通用汽车将在“十三五”期间投入265亿元开发先进动力总成和新能源技术,全新推出“高性能、高稳定、低油耗、低噪音”的13款发动机和9款变速箱,大范围普及应用新一代小排量、直喷及涡轮增压发动机、DCG双离合变速箱、高效手动变速箱、AMT智能换挡变速箱,逐步引入8速、9速和10速及CVT变速箱。同时,还将大力推进新能源技术和整车绿色节能技术的开发应用,五年内将推出不少于10款混合动力新品,且每年推出1款国产新能源车,实现从混动、插电式混动到增程式电动、纯电动等全系新能源产品覆盖。

打造绿色制造体系

  “绿色制造”是上汽通用汽车“发展绿色产品”的坚实支撑,它不仅是企业自身在绿色智慧制造方面的高标准严要求,同时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榜样和辐射作用,积极带动产业链全面“绿化”,共同节能减排、降耗增效,推动汽车行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在新的发展时期,上汽通用汽车以打造“绿色智慧制造”为目标,依托先进制造技术及工艺,持续推动生产制造领域的各项节能减排。2016年竣工投产的上汽通用汽车凯迪拉克工厂是一座集柔性、智能、科技于一体的世界级绿色汽车车制造工厂。其涂装车间是目前国内唯一没有混凝土高烟囱的涂装车间,引入了国际上较为环保的喷房废气处理系统和干式文丘里等技术,废气处理后洁净度相比传统工艺提升近3倍,能够大幅降低VOC有机挥发物的排放,同时各项工艺的能耗也大幅降低。总装车间在建设过程中也运用了大量绿色环保设计理念和措施,创新采用业内领先的自动尾气收集系统和抽排设备,车辆尾气收集效果大大提升。

  2017年4月竣工投产的武汉分公司二期项目是继凯迪拉克工厂之后,上汽通用汽车旗下又一座全以太智能工厂,配备了先进水平的工艺设备及高标准环保设施,进一步加强了上汽通用汽车“智慧制造”、“绿色制造”的体系实力。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工厂上汽通用凯迪拉克工厂

  根据绿色发展规划,上汽通用汽车正逐年在4大生产基地推广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预计到2020年,光伏发电系统每年节约标煤2.8万吨,减少CO2排放7.6万吨。此外,上汽通用还将在整车和动力总成制造上深入推进多达48项的绿色工艺和设施应用,大幅改善能源利用率,有效降低废气、废液、废渣“三废”排放。

  与此同时,上汽通用汽车还将绿色理念向上下游拓展延伸,积极带动供应商、经销商等全产业链共创绿色产业生态系统。“十三五”期间,上汽通用汽车将采用更为严格的评定和认证标准审核经销商和供应商,还将积极打造绿色物流,通过优化仓库位置和数量、提高运输装载利用率、增加铁路和水运运输比例等系列化举措,逐年降低物流供应链碳排放。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是经济发展方式的变革, 更是当今科技和产业变革的方向。上汽通用汽车用多年的绿色发展实践证明,与环境、与社会的和谐共赢发展,才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通畅捷径,也是上汽通用汽车始终如一的行动。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热门文章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