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雷诺日产击败大众成2017年全球销量冠军

雷诺日产击败大众成2017年全球销量冠军
2018-01-30 15:29:50 新浪汽车

在轻型车上,2017年雷诺日产联盟的总销量达到1061万辆,击败了大众集团的1053万辆,成为全球销量冠军。丰田2017年的销量为1020万辆,位居第三。

  新浪汽车讯

雷诺日产击败大众成2017年全球销量冠军

  据路透社报道,雷诺-日产汽车联盟在包含三菱的销量后击败了大众在2017年成为全球最大的轻型汽车销售商。

  2017年,日产汽车的销量创历史新高,达到582万辆,而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的销量为376万辆。三菱汽车的销量为103万辆。因此,雷诺日产联盟的2017年轻型车的总销量达到1061万辆。

  日产、雷诺、三菱这三家汽车制造商的总销量击败了大众集团的1053万辆。大众集团旗下包括奥迪、斯柯达、Seat和保时捷等品牌。

  丰田2017年的销量为1020万辆,不包括其日野重型卡车。

  2016年,在中国和欧洲市场两位数增长的推动下,大众集团汽车销量增长了3.8%,达到1030万辆,丰田销量为1020万辆,此前丰田的“四连冠”被大众终结。而雷诺日产销量为996万辆。

  各大汽车制造商正努力提高销量,以实现规模经济,并削减成本开发下一代汽车技术——包括自动驾驶汽车、电动汽车和新的移动出行服务。

  这是雷诺-日产集团的一个重点,也是日产在2016年收购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三菱汽车控股权时的关键动力。

雷诺日产击败大众成2017年全球销量冠军

  去年9月,雷诺、日产、三菱汽车发布了“联盟2022”发展计划,计划将年度协同效应增加一倍至100亿欧元,旨在进一步巩固雷诺、日产和三菱汽车三方的合作,并加快平台、动力系统和新技术的共用。另一方面,联盟的协同效应也将随着联盟规模的扩大而进一步增强。截至新中期事业计划结束时,预计联盟的年度销量将超过1,400万台,营业额超过2,400亿美元。

  根据“联盟2022”计划,联盟成员将增加对通用平台的使用,未来将有900万辆汽车出自四个通用平台。此外,通用动力系统的共同使用率将达到75%。这样做可以削减研发和制造成本,并提高盈利能力。

  丰田也在采取类似的做法,与马自达汽车公司和铃木汽车公司合作,以开发和销售电动汽车以及其他新技术,从而削减成本。

  但并非所有汽车制造商都将规模视为提高效率和盈利能力的一种方式。通用汽车公司得出的结论是,车企规模并不那么重要。它去年将其苦苦挣扎的欧洲业务欧宝出售给了PSA,以将资本集中在更有利可图的业务上。(编译/张婷)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热门文章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