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福特中国CEO罗冠宏辞职 上任不足5个月

福特中国CEO罗冠宏辞职 上任不足5个月
2018-01-29 13:06:22 新浪汽车

福特汽车公司宣布其中国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罗冠宏正式向公司提出辞职,并立即生效。

  新浪汽车讯

福特中国CEO罗冠宏辞职 上任不足5个月

  1月29日,福特汽车公司宣布其中国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罗冠宏(Jason Luo)正式向公司提出辞职,并立即生效。

  罗冠宏此前负责管理公司在整个大中华地区的业务运营,包括福特汽车在华的合资公司——长安福特汽车和江铃汽车,福特品牌进口车、林肯品牌以及公司在中国台湾地区的业务。

  去年8月,福特任命前Key Safety Systems(KSS)首席执行官罗冠宏担任中国业务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此任命于2017年9月1日生效。罗冠宏截至目前上任未满5个月。

  罗冠宏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机械工程专业,随后赴美深造。1997年,中国工程师罗冠宏加入KSS。十年后,他成长为该公司的CEO。去年,他宣布以16亿美元价格收购高田气囊绝大部分财产。虽然收购尚未完成,但未知任何原因罗冠宏突然加入了福特中国。

  关于罗冠宏离职的原因,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傅礼德(Peter Fleet)表示“因其在福特任职前的个人原因罗冠宏向福特提出辞呈。考虑到对其个人和公司而言这是正确之举,福特已接受罗冠宏的辞呈。罗冠宏本人的决定与福特在华的发展战略或业绩表现无关。福特中国将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我们将一如既往为推动公司、员工和相关方的利益最大化而努力。”

  福特中国表示,罗冠宏的继任人选将在稍后宣布。在宣布新的人选之前,傅礼德先生将暂时兼任该职位的管理职责。

  1月9日,福特中国宣布,2017年全年在华销量近120万辆,较2016年度下降6%;12月份销售逾140,000辆,同比下降9%。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热门文章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