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特斯拉员工称电池问题严重 Model 3生产将再次延期

特斯拉员工称电池问题严重 Model 3生产将再次延期
2018-01-26 10:47:11 新浪汽车

多名特斯拉现任和离任雇员透露称,该公司内华达超级工厂的电池生产问题比其宣称的更加严重,未来还会有更多的Model 3型电动车被推迟交付。

  新浪汽车讯

特斯拉员工称电池问题严重 Model 3生产将再次延期

  据CNBC援引多名特斯拉现任和离任雇员透露称,该公司内华达超级工厂的电池生产问题比其宣称的更加严重。

  该报道称,位于内华达州的超级电池工厂“生产瓶颈”还没有得到解决,特斯拉不得不向锂离子电池供应商松下“借”了一些员工来手工组装车载电池,不少质检人员也没有经验。未来还会有更多的Model 3型电动车被推迟交付。

  一位现任工程师表示,由于手工很难做到机器自动化生产那样精切,有些锂离子单体电池之间排布的间距过小,很担心造成电池短路或起火。很多质检员工是临时通过第三方机构招聘近来的,之前大多没有汽车行业经验,但自己的担忧被上级经理驳回了。

  对此报道,特斯拉称,该公司正在逐步实现Model 3的生产目标,打破了关于其将继续推迟目标以及遭遇质量问题的报道。

  “可以非常明确地说,我们正在逐步实现本月早些时候提供的增加Model 3生产速度的预期。”特斯拉发言人在电子邮件声明中说,“在我们满负荷生产之前,部分生产流程显然需要人工完成。这已经充分记录在案。”

  特斯拉本月早些时候第二次推迟了Model 3的生产目标,目前计划在第一季度末每周生产约2500辆Model 3,仅为之前承诺的一半。该公司预计到第二季度末才能达到每周生产5000辆的速度。(编译/Dora)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热门文章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