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打造新零售模式 奇点无人汽车体验厅揭幕

打造新零售模式 奇点无人汽车体验厅揭幕
2018-01-25 21:46:42 新浪汽车

1月25日,奇点汽车首家体验店在三里屯嘉铭中心正式揭幕。作为全国首家无人汽车体验厅,奇点汽车将汽车与生活有机结合,旨在为用户提供增值服务,打造一个属于奇点与用户的“智趣空间”。

打造新零售模式 奇点无人汽车体验厅揭幕

  新浪汽车讯

  1月25日,奇点汽车首家体验店在三里屯嘉铭中心正式揭幕。作为全国首家无人汽车体验厅,奇点汽车将汽车与生活有机结合,旨在为用户提供增值服务,打造一个属于奇点与用户的“智趣空间”。

  回顾过去的2017年,新旧势力的交相辉映,成为行业前进的狂想曲。新技术创新、新应用场景,新产业趋势,新商业模式不断涌现,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科技核心领域均保持着高速增长和大规模发展态势。

  随着电动化、智能化、互联化正成为汽车的“标配”,传统销售门店正不断被挑战,遭遇“十面埋伏”。

  为了帮助汽车找寻破解这个巨变时代的商业密码,奇点汽车打破原有销售模式,在兼具开放性、社交性、多样性等多种属性的潮流商圈三里屯,构建了以用户为中心的新零售模式。

  无人体验厅 机器人“当家”

打造新零售模式 奇点无人汽车体验厅揭幕

  作为智能汽车矩阵中的新兴品牌,奇点汽车从品牌建立之初,就定义了其将像物理奇点大爆炸产生宇宙一样,在全球汽车产业变革的空间中“爆炸”,产生全新的“物种”,从产品理念到发展模式,都赋予超前的思维,领跑行业。

  伴随着奇点体验店的揭幕,“无人”概念机器人也现出了真身。走进体验厅,不难发现极富科技感的线条装饰。人们在这里将可以在体验厅内零距离接触到iS6车型,观评这辆从外形到内在都科技感十足的“轮式机器人”,还可以参与厅内多个与科技有关的互动中。

  同时,体验厅布置了大量的AI与XR(AR/MR/VR)科技设备,在机器人接待员的引领下完成车型信息了解、体验以及人车互动等智能化体验内容,XR技术则会模拟实际用车和自动驾驶等场景的体验,虚实结合,为了增强用户体验的好感和体验厅的科技感,既有“智”又有“趣”。

  用一句话来描述“智趣空间”,那就是“离年轻人无限近”,这里的“近”,一方面是物理空间的近,一方面是心理层面的近。选址深入到泛90后日常娱乐消费的核心地段,并通过科技手段、趣味活动让年轻人时刻可以看到和关注。

  显然,奇点体验厅所承载的使命,已经不再是卖车展车这么简单。在行业和用户思维空间中,奇点构建了一套新的模式。

  奇点中的奇点 新模式下的新改变

  奇点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陈育松强调,该体验店是将奇点汽车、用户以及合作伙伴密切联系起来,通过建立灵活的分离式渠道,从而实现体验店、交车中心、服务中心的销售前、中、后分离。

  这种模式,更像是以用户为中心的生态圈的建设,通过大数据支撑,整合资源,将“人、车、场景”三要素融会贯通,变成更加完整的解决方案。

  早在成立之初,奇点汽车将智能化和自动驾驶定为自身发展的核心。2017年4月,奇点汽车发布了旗下首款量产车型——奇点iS6预览版。时间跨进2018年,奇点汽车动作不断,成立美国研究与创新研究中心,深耕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及多种传感器的融合,研发自动驾驶技术,如今,无人汽车体验厅也进入运营阶段。

打造新零售模式 奇点无人汽车体验厅揭幕

  新车方面,在采访时沈海寅表示,奇点旗下首款电动汽车——iS6量产版车型预计在今年年底正式上市。对于产能,沈海寅介绍,工厂为iS6留出的年产能是“五万辆左右”,但从市场整体销量来讲,初期不会很快上量,期望2020年-2021年达到这样的产能。

  渠道方面,陈育松透露,2018年,奇点汽车将重点协同发展京津冀、长珠三角及长沙厦门等南部潜力城市作为体验店的落地,未来3年内,发展200家体验店,优先覆盖核心商圈随后逐步扩大到全国范围内的每个城市,并延展到汽车园区和生活社区,为用户提供贯穿用车、出行、生活全领域的无忧专属。

  面对即将到来的智能汽车时代,奇点汽车CEO沈海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智能电动汽车的目标就是让生活要变得更美好,所以我们希望能够用自己的努力,加持互联网的发展、人工智能的发展、大数据的发展,让奇点汽车具备力量去改善人们出行,更绿色、更顺畅、更安全、更便利,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这是奇点汽车的初衷,也是智能汽车行业的奋起目标。

(责编:Autom)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热门文章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