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中美市场销售疲软 现代2017年盈利连续第五年下滑

中美市场销售疲软 现代2017年盈利连续第五年下滑
2018-01-25 15:55:19 新浪汽车

现代发布的财报显示,2017年四季度净盈利仅增长3%,运营盈利锐减25%。全年盈利连续第五年下滑,主要受韩元升值以及中美市场销量疲软影响。

  新浪汽车讯

中美市场销售疲软 现代2017年盈利连续第五年下滑

  据路透社报道, 现代汽车2017年第四季度净利润小幅增长3%,但由于美国和中国销售疲软,导致该公司2017年全年利润下滑。这也是该公司年盈利连续第五年下滑。

  尽管2017年Q4是现代4年来季度利润的首次增长,但分析师此前预计该公司的季度利润基数较上年同期偏低。在截至2017年12月的三个月里,现代汽车的营业利润下滑了25%。

  现代汽车的股价下跌了1.6%,其主要市场的销售受到影响,部分原因是由于对运动型多用途车需求上升的反应迟缓。

  现代四季度净盈利1.03万亿韩元(约合9.72亿美元),销售额下降0.2%,至24.5万亿韩元。该公司2017年盈利创下至少自2010年以来新低,一个重要原因是中国市场销量因为中韩之间围绕“萨德”问题的纠纷而大幅下滑。

  随着两国外交关系的缓和,现代汽车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的销售前景正有所改善。但该公司现在面临的挑战是,通过推出更受欢迎的SUV,如重新设计的Santa Fe来减少对轿车的严重依赖。

  现代起亚公布其2018年全球销量目标为755万辆,远低于2017年的825万辆的目标,这也是现代起亚集团自2013年以来设定的最保守年度增长目标。今年的销量目标也仅仅是预期增长4%的幅度,在2017年基础上增加约30万辆。

  业界预测,2017年现代起亚汽车全球销售约725万辆,现代、起亚分别销售约450万辆、275万辆,此销量数据创下了集团2012年来最低水平。与年初定下的销量目标,缺口达到百万辆的差额。(编译/Dora)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热门文章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