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高乐:宝马在新能源高端汽车上处于领先地位

高乐:宝马在新能源高端汽车上处于领先地位
2018-01-20 20:00:40 新浪汽车

高乐认为,宝马拥有中国最为全面的新能源高端汽车产品线。宝马目前在全国75个城市有超过200家运营中的新能源汽车经销商。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高乐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高乐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8

  北京钓鱼台国宾馆

全文导读

  高乐认为,宝马拥有领先的高端新能源汽车产品线。2017年,宝马集团向全球客户交付了10万辆电动汽车。截至2017年12月,宝马集团已累计销售超过21.5万辆电动汽车在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占有10%的份额。到2025年,宝马将在全球市场上推出25款新能源车型,其中12款是纯电动车。宝马目前在全国75个城市有超过200家运营中的新能源汽车经销商。

  在本土化和合作方面,宝马将进一步提升沈阳的研发能力,使其成为宝马集团全球层面的新能源汽车能力中心。

演讲实录

  大家晚上好!非常感谢大家仍然留在这里。尊敬的陈理事长,尊敬的董会长,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晚上好!我非常荣幸能够在这里发言,非常感谢在今天这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上能够给我一个和大家分享的机会,代表宝马在这里和大家分享有关于新能源汽车方面的愿景。

  现在我们面对着一个非常巨大的变化,我们的行业正在实现两个标志性的变革,一个是低碳化,另外一个是数字化。它们可以说是在中国已经一马当先。去年我们看到,中国销售了世界上超过50%的电动车,中国已经在政策和法规方面取得非常大的成就,所以无论是数字化方面还是在新能源发展方面,中国都取得了非常巨大的成就。中国正在成为一个IT巨人,而且中国有新一代的消费者,他们非常积极的去接受这些新的技术。所以我们可以说和欧洲相比,中国的消费者接受数字化技术的速度要快很多,所以我想这样两个趋势也都会在中国找到他们发展的中心舞台。

  就像之前演讲的各位专家提到的,我们的行业除了面对这样一些新的机遇以外,也面对着不断出现的挑战,包括环境的变化。在全球特别是在亚洲,我们都看到有更大的压力正在向我们的交通运输行业走来。我们有新一代的消费者,面临着严苛的环境,也面对新一代消费者颠覆性的生活理念及对交通运输应用的理念,同时也面对着颠覆性技术的出现。当然我们相信这不仅仅是挑战,也代表着更进一步的机会。因为我们仍然需要解决人类最基本的需求就是出行,我们的使命是为人们提供更加安全快捷高效便利的出行方式,所以我相信在中国我们也不能忘记这一点,继续前进。回顾2014-2015年,当时我们的战略是BMW1.0,那时候我们考量了不同方面,而在这之后我们相信1+1能够大于2,包括自动驾驶、互联、电动、和共享,也就是我们所说的ACES方面。我们会实现所有这几点的协同效应,所以我相信在未来的交通运输行业,我们是要继续朝着这个方向去发展。我们也希望能够继续抓住我们的竞争优势。

  今天我想要讲的是电动化,同时也要讲到在电动化基础上的互联。我们在2009年金融危机之后就开始着力于发展电动汽车。2013年我们就进行了宝马I系列的发布。这是个非常高端的车型,在这个领域我们一直处在领先地位,并使它的产品组合越来越广。在这之后短短几年,我们卖出了十万辆电动汽车。2017年我们有超过20万辆的高端电动汽车的销售量。这是我们一直努力的一个项目,我们相信未来电动汽车一定会是一个主要方向,所以电动汽车将会成为我们继续工作的重点。到2025年我们将在全球市场上推出25款电动车型,其中有12款是纯电动汽车,我们相信在中国我们的生态系统发展会非常快,而且这是基于充电网络普及的前提。在中国我们也推出了私人充电桩的安装服务,在100个城市推出了65000个公共充电桩,并于去年年底保证了65000个公共充电桩的顺利运营。而且我们相信对于电动车来说,人们最关心的问题之一肯定是电池,所以随着我们的销售不断的增加,我们也会不断去进行充电基础设施的投资。

  电池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领域,我们从十年前就和宁德时代进行了合作。现在在宝马特别是我所工作的华晨宝马,从去年3月份开始,我们已经建立了第四个高端车的高压动力总成生产线,而我们现在也在部件能力上不断的提升。大家也知道我们今天有很多的专家在现场,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政策也要去适应这种快速的发展需要。

  今天我们所讲的这个增长不仅仅是一个速度的增长,还包括质量的增长,我们也希望能够让这种可持续的EV发展,还有包括它的高质量的健康发展,成为我们汽车行业发展的一个重要的动力。所以我们的发展质量是大家非常关注的一点,我们相信在这个市场上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对于行业健康发展非常重要。大家知道EV行业需要进行大量的研发投资,我们需要知道这个钱要怎么花出去才是最合理的,我们还需要了解我们的顾客。同时我们的顾客也需要对整个生态环境,对EV的使用有信心,所以当我们的政策和法规出现的时候,我们也希望它能够给予消费者利益和激励是统一的,并且是稳定的。所以在这方面平台上的各方需要共同努力,为EV发展带来一个更健康的环境。

  接下来我想讲一下互联化。刚才我听到了一些非常精彩的报告。比如刚才的百度陆奇先生的报告。中国的计算机技术也在不断发展,在全世界也是如此。当然也包括AI,他们正在改变整个世界。互联技术将会为用户带来更大的好处,比如说更多的闲暇时间,更加便利的出行体验,以及更加舒适的出行,所以在这方面我们需要能够促进互联技术的发展。同时我们希望它更加安全,希望能够保证我们的带宽和流量的稳定,同时也希望我们未来朝着更加正向的积极的方向去发展。另外就是在网络基础设施方面,我们也需要有互联的车辆,在互联车辆方面给予支持。希望我们在中国卖出每一辆车都可以享受云端互联的服务,提供一站式的数字服务。我们希望能够使一百万辆在中国市场上的宝马车辆互联,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目标。在互联的基础上,我们也希望能够使我们的车辆、整个生态系统和我们的顾客实现全面的互联,在2016年底,我们推出了云端互联的应用,在12个月有超过60万用户能享受这个服务,中国在领导全权新兴产业方面非常重要,汽车行业发展还有一个关键词就是本地化。第二点就是合作,本地化意味着我们要了解很多在中国的情况,了解在中国的技术发展,能够促进我们研发中心更好利用本地环境,能够充分利用我们在沈阳的中心,能够利用我们在上海和北京的资源,使宝马全球的新能源能力得到进一步的发展。

  我还想举个例子,当然有很多的例子,其中一个就是我们与阿里巴巴共同合作,我们进行了智能音控箱的开发,用户可以远程遥控宝马的汽车。这样的合作也包括像技术的分享和经验的分享,对于整个行业都是非常有益的。我们不仅与大的公司合作,还与中国的科技初创公司进行合作,其中有很多,这里我所讲的一个本地化的合作,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实现协同创新。同时我们也希望能够在电动车和互联汽车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这样一些合作,在未来当我们使用到汽车互联的时候,也可以继续去使用这样一个观点。

  总而言之,我相信我们未来的方向非常的清楚,我们需要使得政府有更加合理和更加稳定的政策和法规的制定,来鼓励技术和商业创新。同时我们希望能够在过去的竞争基础上,进一步发展我们的理念,形成一个叫做竞合的理念。我们希望大家能够在各个方面来进行合作,同时我们在竞争的基础上来增强我们自己的能力,实现资源的共享和互换。

  没有哪个问题是哪一个企业可以独立解决的,宝马集团正在全球加快实施ACES战略。在中国我们希望更多参与到汽车行业新时代发展之路,希望和各位专家一起合作来促进我们出行领域的宏观目标的实现。

  女士们,先生们,再次感谢大家,我们今天已经有很多的精英在这里进行了对未来交通运输非常长远的见解的分享。我相信我们将在开放创新、协调绿色、环保和共享的基础上,加快实施我们这个战略,也希望能够在中国新的汽车时代添砖加瓦。再次感谢大家!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热门文章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