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戈恩称雷诺日产超大众是名副其实的全球销量冠军

戈恩称雷诺日产超大众是名副其实的全球销量冠军
2018-01-19 06:30:00 新浪汽车

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主席戈恩称,尽管大众2017年取得了创纪录的销量,但雷诺日产才是名副其实的全球销量冠军。

  (新浪汽车讯 编译/李树生)

戈恩戈恩

  据路透社报道,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主席洛斯•戈恩(Carlos Ghosn)表示,雷诺日产联盟时全球销量第一的汽车集团,尽管大众集团在2017年的新车销量增长了4.3%,达到1070万辆。

  2017年,大众由于在中国、欧洲和南美销量的强劲增长,实现了创纪录的销量。

  2016年,在中国和欧洲市场两位数增长的推动下,大众集团汽车销量增长了3.8%,达到1030万辆,丰田销量为1020万辆,此前丰田的“四连冠”被大众终结。而雷诺日产销量为996万辆。

戈恩称雷诺日产超大众是名副其实的全球销量冠军

  丰田预计2017年其全球汽车销量将较2016年增加2%,达到1035万辆,其中包括丰田、雷克萨斯、大发和日野品牌,2018年全年销量则有望达到1050万辆。雷诺-日产预计将在2月宣布2017年全年销量。

  戈恩认为,“如果大众集团把斯堪尼亚和曼恩重卡的销量排除在外的话,销量数据显然就没那么高了。”

  “雷诺日产联盟2017年的轻型私人和商务车销量超过1060万辆,是全球最大的汽车集团。”戈恩在巴黎的一次听证会上说道,“大众确认的年销量1074万销量当中包括20万辆的重卡销量,但我们的数据当中是不包括的。因此,谁是全球销量第一,这一点显而易见的。”

  雷诺日产联盟的销量当中也包括三菱和伏尔加的销量。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热门文章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