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PSA集团2017年销量增长15% 在华却遭暴跌

PSA集团2017年销量增长15% 在华却遭暴跌
2018-01-17 00:11:48 新浪汽车

2017年,在中国和东南亚市场,PSA去年共销售了387,000辆,同比下滑了37.4%。

  (新浪汽车讯  李树生)

PSA集团2017年销量增长15% 在华却遭暴跌

  1月16日晚,PSA公布了2017年全球销量数据。根据公布的数据,PSA去年销量达3632,300辆,同比增长15.4%。

  2017年,PSA在全球多个地区都实现了增长,部分地区实现了暴增,但在中国和东南亚市场却遭遇了“断崖式”下滑。

  去年,PSA在拉丁美洲的销量同比增长了12%,在中东和非洲实现了61.4%的剧增。在欧洲市场,PSA表示,除了英国市场外,其他市场都所有增长。

PSA集团2017年销量增长15% 在华却遭暴跌

  在中国和东南亚市场,PSA去年共销售了387,000辆,同比下滑了37.4%。

  标致品牌全球CEO安巴托(Jean-Philippe Imparato)表示,他比一年前对中国市场更有信心。PSA表示,自去年6月以来,PSA在华销量开始显示出复苏迹象,市场份额在2017年下半年增长了0.3%,

  同时,PSA称,2017年6月,PSA与长安汽车建立了更稳固的合作,计划迅速扩大DS品牌。

  1月12日,长安汽车宣布将与PSA集团共同以现金方式,向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CAPSA)增资36亿元, “振兴CAPSA经营 ,尤其是促进DS品牌的发展,以更好地应对新一轮的市场竞争” 。CAPSA从2018年开始,每年向中国市场至少投放一款DS新产品,包括D级车型的导入。已经在2017年上海国际车展上亮相的DS 7 Crossback车型,将在2018年北京国际车展期间正式上市。

  然而,DS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已经出现了断崖式下跌。根据公开数据,去年11月,DS 5和DS 5LS分别卖掉了30辆和44辆,售价更便宜的DS 4S卖出了98辆,而曾经的主力SUV车型DS 6只售出了242辆,整个长安DS品牌的月销量在去年11月仅为414辆。

  DS品牌只是PSA正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失去立足点的缩影。实际上,自2016年以来,PSA在华的三大品牌标致、雪铁龙、DS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到2017年情况仍未好转。

PSA集团2017年销量增长15% 在华却遭暴跌

  根据东风汽车集团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2017年神龙汽车全年销售汽车仅为37.8万辆,同比下降36.85%,仅完成年初制定的70万销量目标的一半左右。而长安PSA截止至2017年11月累计销量达到5904辆。

  业内人士认为,PSA在华销量下滑,其症结在于产品设计风格在华认可度不高,加之其品牌定位模糊,比如人为拉升标致定位,同时其SUV产品的空窗期也影响了在华表现。PSA在华产品与竞品相比,缺乏明显优势。相对于其他合资品牌近年来的价格下探,消费者难以接受PSA的定价策略,或许也正是其销量不振的主要原因之一。

  “在中国,我们正面临三个问题。 首先,我们缺少SUV车型,直到今年6月,这一产品线才趋于完整。其次,我们还需要重新构建经销商网络,以应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第三,必须解决已经困扰我们长达两三个月的库存问题。”去年8月,标致品牌全球CEO安巴托曾总结道。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热门文章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