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长安DS持续滞销亏损 两家母公司紧急“输血”

长安DS持续滞销亏损 两家母公司紧急“输血”
2018-01-15 11:29:37 界面

如果借着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座驾光环营销的新车DS 7依旧无法迅速打开在华市场局面,这应该就是这家法国汽车制造商在中国市场发展的绝唱了。

长安DS持续滞销亏损 两家母公司紧急“输血”

  本周五(1月12日)晚间,长安汽车对外发布公告称,长安汽车与标致雪铁龙集团公司(以下简称PSA集团)共同以现金方式,向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APSA)增资36亿元。其中,长安汽车增资18亿元,增资后持股比例为50%。在公告中,长安汽车表达了“改善经营状况、提升营运能力”的目的,并同时表示“振兴CAPSA经营 ,尤其是促进DS品牌的发展,以更好地应对新一轮的市场竞争 。长安汽车和PSA集团同意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合作目的,不断推进深化双方战略合作”。

  另一个在公告中值得关注的重要信息点是,长安汽车和PSA集团将“坚定不移地打造DS豪华品牌”,并将深圳作为DS品牌在中国 、亚太(包括东南亚及印度)的总部,其中,中国市场由CAPSA负责运营;亚太(包括东南亚及印度)市场由PSA集团负责运营,CAPSA为这些区域提供出口服务。

  在产品和技术方面,CAPSA从2018年开始,每年向中国市场至少投放一款DS新产品,包括D级车型的导入。在技术方面进行提升,PSA集团将不断加强对 DS 产品的新技术(尤其是电气化、PHEV及纯电动车型)投入和应用,以充分体现DS品牌产品的豪华定位。

  从公告中不难读出,无论是长安汽车还是PSA集团,都依旧对已经在中国豪华车细分市场被主流消费者所抛弃和忘记的DS品牌充满信心。但CAPSA在2016年底资产负债率已达到98.68%,截至2017年9月30日,其净资产为-3.15亿元,处于重度资不抵债运营状态。公告还显示,CAPSA 2016年度的营业收入为26.6亿元,2017年前三季度的营业收入为7.39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6.3亿元和-4.1亿元。

  这并不是这家所谓的法国豪华汽车制造商第一爆出接受两家母公司的资金援助的新闻,早在去年6月7日的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上,PSA集团就已在一份新闻稿中证实,PSA集团及长安汽车计划在2017年内向双方在华合资企业——长安标致雪铁龙投入36亿元资金。而今年初双方的落笔签字则让这笔高达36亿元的注资正式成为DS血液循环中的组成部分。

  来自PSA集团的高端汽车品牌DS在中国市场的表现近年来出现了断崖式下跌,以去年11月销量为例,DS 5和DS 5LS分别卖掉了30辆和44辆,售价更便宜的DS 4S卖出了98辆,而曾经的主力SUV车型DS 6只售出了242辆,整个长安DS品牌的月销量在去年11月仅为414辆。而在长安汽车官方公布的产销快报中,CAPSA已经失去了单独出现的资格。界面汽车根据公开数据统计,去年前11个月长安DS品牌的整体销量为5541辆。

  凛冬已至的长安DS在过去的五年中历经了波澜起伏的人事动荡,除去走马灯般地换了三任总裁外,销售总经理周江和执行副总裁应展望也在去年正式跳离长安DS,前者回到长安集团体系内工作,后者加盟新兴造车势力拜腾汽车。

(责编:牛建峰)
长安DSDSPSA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热门文章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